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中國擅劃新航線 蔡英文:馬英九應捍衛國格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14)通過全黨總動員輔選案,主席蔡英文表示,將集結全國黨公職、黨部力量,共同投入輔選行列,達成規劃之輔選目標。三個執政縣市長擔任主任委員,南投縣及苗栗縣則由主席蔡英文親自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另外針對中國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單方於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民進黨中常會做出三點聲明:

一、這件事衝擊到台灣的飛航安全、國防安全與主權,北京的作法,非常不尊重台灣,違背國際民航公約的精神,更有改變台海現狀、傷害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之虞,我們表達嚴正的抗議。

二、過去馬政府一再標榜兩岸關係良好,卻未能掌握此一情勢並預作因應,這樣的情形,國人難以接受。

三、我們要求政府必須要清楚、明確地向中方表達抗議,並且採取一切的行動,展現捍衛國格與國家利益的意志。

此外,會中也通過修改「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第四點,成員由原7至9人增為9至11人,決議邀請林佳龍、鄭文燦兩位市長加入中國事務委員會。

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表示,通過組織章程第四條修正案,中國事務委員會原定七至九人,改為九至十一人,依據去年非正式會議決議,新增兩位青壯世代成員,分別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中市長林佳龍。這次新增人員著重在青壯世代,希望兩位直轄市長加入兩岸關係的探討與政策制訂。

趙天麟表示,設置要點通過並確定兩位委員之後,將在下週三(1月21日)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議,將就當下及未來的兩岸與國際情勢進行整體分析跟討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