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黃煌雄:期待國民黨黨產早日終結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21)邀請前監察委員黃煌雄以「黨產元素的歷史觀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會前黃煌雄受訪時表示,他關切黨產將近20年,他認為國民黨黨產應該早日終結,他預期可以看到這天的來臨。

黃煌雄表示,全國各界包括媒體對黨產的概念、總值要有一個釐清,要有歷史性的理解, 現在對於黨產到底多少,好像沒有人講清楚,任何人久也有人相信,這是非常可惜。他認為會造成這原因,跟國民黨長期累積的國民黨黨產不透明有根本關係,因為這樣造成黨產的不透明,因為不透明所以有關人講的話,大家不敢相信,相信就怕自己犯錯,這是很大的盲點。

黃煌雄說,他關切黨產將近20年,用青春生命為全國人民、民主政治、政黨公平競爭走這條路,他實踐厲行20年以上,希望看到這一天早日來臨,他有自信也預期這一天會來臨,他希望這一天可以早一點來臨。

蔡英文常會中聽取報告後,除了再次向國民黨及其新任黨主席提出呼籲,強調「黨產問題不是藍綠惡鬥的問題」,黨產問題是政黨公平競爭的關鍵,也是替台灣的下一代奠定健全政黨政治的關鍵。對於黃委員對民進黨的期待,他強調民進黨還是要投入人力及物力,務必把黨產這件事情做一個完整的處理;至於對兩個關鍵報告外的其他黨產追尋,民進黨也會再進一步努力。

蔡英文表示,過去十多年來,黃委員花了非常大的心血,從事黨產的調查工作。他這麼努力做這件事情,不僅僅是基於他是監察委員的職責,更是因為他對台灣民主的理想和堅持。因為他的認真,我們熟知的許多黨產問題,包括黨產的「魔戒說」,都是來自於黃委員。就像今天在報告提到的,除非我們這一輩能夠再接再厲,讓「黨產」這樣的議題從台灣消失,否則我們的下一代將很難看到一個真正公平、進步,正面的國家發展的政黨政治。

蔡英文再次向國民黨及新任的黨主席提出呼籲,她強調「黨產問題不是藍綠惡鬥的問題,黨產問題是政黨公平競爭的關鍵,也是替台灣的下一代奠定健全政黨政治的關鍵。」對於黃委員對民進黨的期待,民進黨還是要投入人力及物力,務必把黨產這件事情做一個完整的處理;至於對兩個關鍵報告(「中國國民黨黨產案之調查報告」、「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黨產總說明」)外的其他黨產追尋,民進黨也會再進一步努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