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英雄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發表會



由立法委員姚文智擔任製作人,紀錄片名家陳麗貴執導,魅力台灣推廣協會出品的台獨運動老將史明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Su Beng-The Revolutionist)」今天(1/21)舉辦上映記者會,製作人姚文智、導演陳麗貴,與高齡97歲的片中主角史明都親自出席。

史明表示,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電影的主角,這是他一生最高的榮耀,最光輝的時刻。史明說,他從年輕抗日,到了中國看到中國欺騙式的革命,回到台灣看到台灣有獨特的生活,獨特的文化,認為台灣應該要獨立才能進步。對於片中提到他的愛情故事,史明說兩人交往從1946-1963年,從中國一起回到台灣,之後又分別前往日本。

史明說,他在日本開了小攤子做生意,賺的錢都匯回台灣從事革命運動,女方對於兩人的未來感到不安與茫然,史明了解女方的擔憂,因此在有共識下分開,之後還曾有見面。問到對於這段感情的失去會難過、不捨嗎?史明說『這問題對我人生不是第一個問題』,他事後解釋,所謂不是『第一個』問題,是指他的人生更重要的事是『革命運動』,不會被兒女私情所影響。

姚文智表示,他在擔任新聞局長時許下一個心願,要把對台灣有貢獻的「真正英雄」的人生事蹟,製作成一系列的「台灣偶像劇」,本片是這個願望的第一次實現。雖然很辛苦,但是他會堅持理想,未來會繼續推動台灣偶像劇的攝製,下一位偶像鎖定是彭明敏教授。

導演陳麗貴表示,史明的一生充滿驚奇,在缺乏影像記載的年代中,要如何透過影像敘事的手法,補足空白的記憶,她和拍攝工作團隊想了幾個辦法,「老照片嗎?」陳導笑說:「進戲院看就知道」。

姚文智表示,本片在籌製過程中雖然在籌資與拍攝都相當艱鉅,但在發行戲院上也有突破,將自2月26日-即228檔期開始,在全國同步上映,包括台北真善美、信義威秀、台中威秀、台南威秀、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屏東中影等戲院(其餘陸續加映中)播出,讓台灣人民最重要的228紀念日,能對這位台灣獨立奮鬥一生的真英雄致敬。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