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台北機廠案 柯文哲:古蹟不是讓台鐵變賣用的



針對台北機廠指定古蹟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晚間受訪時表示,他的立場是「全區規劃,分期建設」,他強調不是「全區保留」,正確的說法是「全區規劃」,他說台鐵缺錢,但是「古蹟是國家共有的財產」,不能因為缺錢,就把土地拿去變賣還你台鐵的債,對那塊區域的開發,「我有我的想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質詢時表示,去年9月24日委員會決議,要求交通部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發文提請文化部,將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交通部雖於去年10月2日及20日分別發函文化部、行文立法院,稱已依決議辦理相關事宜,但卻在11月12日再度去函文化部,指毋須申請指定古蹟,管碧玲痛批交通部詐騙,只想拿土地蓋大樓,圖利財團。

柯文哲表示,他的立場是「全區規劃,分期建設」,他強調不是「全區保留」,正確的說法是「全區規劃」,不要切割,應全區一次規劃完畢,看有多少錢做,分期建設,這是比較正確的說法。柯文哲說,也知道台鐵缺錢,但是「古蹟是國家共有的財產」,不能因為缺錢,就把土地拿去變賣還你台鐵的債,他強調,古蹟是屬於全體人民共有的,不是讓台鐵還債用的,對那塊的開發,「我有我的想法」。他說已經交代副市長林欽榮,把包括台北機廠、舊台北市議會、廣慈博愛園區、雙子星等8個開發案,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檢視。

另外對於姚立明在節目上說,柯文哲選舉時規劃的「台北七步走」活動是為了躲避蔡英文,柯文哲說,姚立明可能是上叩應節目太嗨了,他要見蔡英文就直接到長安東路辦公室就好了,不需要在外面裝的很熱絡,私底下見面就好哪裡需要在外面給你們看,或者到她哥哥家把她叫來吃個飯談,哪需要在外面搞這些表面工夫。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