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雙橡園升旗 李登輝:自己領土有何不可



雙橡園升旗事件引發外交風波,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8)表示,他同意駐美代表處舉行元旦升旗的作為,還諷刺美方「驚中共驚到欲死」。雙橡園是我們的領土,就像各地的大使館和美國在台協會,要在領土裡做甚麼,「禮貌性有需要通知一下就好,有什麼大問題」。

李登輝表示,是否應事先通知美方,他並不清楚規則,台美雖無邦交但「過年升旗有甚麼不好,何況(雙橡園)是自己的厝」。美方有意見,李登輝說:「他們驚誰我不知道」「美國也是驚中共驚到欲死,我們不需要這樣」。應該自己躍升國旗就升,他同意這樣做,不用管美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升國旗對於一個國家或政府都是重要的事情,但與駐在國也要有好的默契和協調。如果造成雙邊關係不順暢的話,相關的外交人員也要負點責任。

媒體追問李總統認為雙橡園是我國領土,是否升國旗是我國事務,不曉得美國在怕什麼,蔡英文表示,升國旗固然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事情,但外國,畢竟和駐在國要有一定的溝通、協調和默契。目前不確定在其中的問題為何,希望我國外交體系能夠有完整的說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