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談判80分鐘 北市、遠雄重新議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1)晚間與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趙藤雄董事長會面,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討論後,雙方依據原契約中23.4條的規定,臺北市政府 與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契約規定與變更的準備作業。

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轉述,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臺北市政府將由鄧家基副市長召集,遠雄由湯佳峯總經理召集,後續的 聯繫工作將由雙方專案小組直接聯繫。關於遠雄請求事項,臺北市政府今日回應如下:

1、針對移樹問題: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遠雄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
2、地下連通道會施作,但修改成新的設計圖,並會和護樹團體和國父紀念館進行協調。
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入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案因工期緊迫,遠雄儘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市府答應儘速協助解決。
4、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臺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

林鶴明表示,工期部分會由雙方成立的專案小組進行討論、協商,對於市長會談約十分鐘後就走出會議室,是否在會談中有交鋒?林鶴明說,一開始雙方討論無交集,市長回到辦公室針對遠行的請求事項進行了解,閱讀三十分鐘左右後得到結論回到會議室進行會議,最後做出以上四點回覆。

至於遠雄工程逾期後的罰則、監院提出的39項糾正事項、何時完成換約等問題,林鶴明表示,將會由雙方專案小組成立後進行協商,至於下一次的會議何時召開?林鶴明說,以台北市政府的效率一定會盡速召開。對於地下連通道的部份,林鶴明說,遠雄有提出請求,台北捷運局今天也公布地下連通道的修改方案,市長認為未來連通道會以修改方案做進行,當然也會跟護樹團體及國父紀念館做協調。

林鶴明提到,柯文哲一開始非常清楚告訴趙藤雄「時代不一樣,過去的方式不見得可以一樣這樣進行」其他內容就不便轉述, 基本上大家就是就事論事,把事情做出結論,接下來就是大家進行討論,而他本人則是沒有聞到火藥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