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親綠學者批賴清德 蔡英文:無法跟黑金妥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16)晚間出席新北市黨部主辦第二屆民主里長聯誼會成立大會,對於媒體提問黨務人事變動的問題,蔡英文表示,黨因為在九合一之後,有一些人事的變動,民進黨也開始在做一個新的規劃,等整個規劃完整,提報中執會後,會對外公布。

針對賴清德不進台南市議會相關問題,蔡英文說,賴市長他對於議會之前的互動,本於市長職權,市長會做他自己的決定,我們表示尊重,市長面臨的黑金和賄選的惡劣情勢,他跟他的團隊,要對抗這樣的情勢,我們當然要表示我們對他的支持。

媒體指出親綠學者很多都認為賴清德不進議會是不對的,黨繼續背書的話,會不會對黨造成傷害?蔡英文說,這是一個很不得已的決定,固然在學者或有些人看法,不是常態,他確實也不是常態,但是,面對黑金和賄選的情勢之下,希望司法單位儘快做個決定,讓整個疑雲可以釐清,讓議會可以趕快恢復常態,可以進行質詢跟市政府的互動。黨會協助台南市政府,讓這個情況有好的解決方法,但是最不想做的,就是跟黑金妥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