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柯文哲:遠雄契約專案小組處理



郝龍斌昨天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看遠雄大巨蛋工程契約,柯文哲今天(1/9)表示,遠雄巨蛋的契約台北市政府會專案處理,只是遠雄違約北市府每天罰5萬,最高罰到300萬,然後呢?就沒有啦? 柯文哲痛批,「300萬對遠雄是問題嗎?不痛不癢嘛!問題是,然後呢」?

柯文哲表示,「我受不了的是,遠雄延宕台北市政府每天罰5萬,最多罰到300萬後就沒有下文,再來我也不曉得如何處理」?他認為,這些違約問題還是交給專案小組處理,明天北市府市政會議更重要的是要討論大巨蛋如何在平常與緊急狀態下,交通問題如何處理?到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道到底需要還是不需要?如果需要,運輸量要多少?到現在為止,北市府自己都還沒搞定。

媒體問,本周何時要跟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見面?柯文哲則表示,北市府自己要先想好包括交通動線等等問題,要給市府團隊一點時間,這是早就有的問題,所以要給市府時間,他也想儘快等內部有統一想法以後再跟遠雄接觸。媒體再追問是否會解約?柯文哲強調,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他還是希望東西蓋好,蓋好能夠用這是最重要的,市府還是希望把事情做好,「我們並沒有反商仇富的概念」。

至於合約是否需要重新易約?他說,合約都定了,拿東西易約到底要怎麼弄,自己也不曉得,而這就是問題,一個違約每天罰5萬,罰到300萬之後沒有下文怎麼辦,「這種處罰條款有跟沒有一樣,不痛不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