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推區域聯合治理 蔡英文:歡迎國民黨加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26)上午出席「新世紀WTO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始業式致詞。針對有關媒體報載昨天提出「要與民進黨十三個執政縣市的政績綁在一起」,用意為何?她她認為縣市之間必須有一個相互協助的機制,藉此達到「整體的效益和效率」。

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主要是因為每一個執政縣市,治理規模有限,因此民進黨去年選舉時主張區域聯合治理,現在則是進一步擴大治理規模,希望「不僅是十三個執政縣市,如果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也願意加入,民進黨也都歡迎。」她認為縣市之間必須有一個相互協助的機制,藉此達到「整體的效益和效率」。

至於問到是否全天候監看媒體?蔡英文說,這個作法主要是希望不要有一些事件在媒體的報導下,有過度地被解讀的情況,民進黨謹慎面對每一個突發事件,讓執政縣市都能順利進行施政,她強調,「民進黨的縣市執政,包括中央黨部、地方政府、各級公職等都是一個團隊。」

對於柯文哲現在的新聞版面居乎佔據全國,有綠委認為民進黨執政13縣市的首長相對被忽略,有點淡淡哀傷。蔡英文說,她沒有感覺到,她覺得13執政縣市有的連任,有的新任,她走了一圈了解大家都非常投入現在的工作,每個縣市情況不一樣,都各自在執政縣市做最大努力,黨中央也期待他們在縣市合作、區域聯合治理上再做進一步努力,讓整個台灣治理規模可以擴大,效率可以提昇,再台灣整體國家治理上地方可以扮演更重要角色,這也是一件好事。

媒體問到,有些事情其實原本已經在做了,但似乎柯文哲做才是政績,其他縣市首長感覺有點委屈,對此蔡英文笑了一下說『那就要煩勞媒體多報導一些了』。至於是否看好柯文哲更上一層樓(2016選總統)?蔡英文說,這比較像是媒體即興炒作的有趣的議題,柯市長才做了一個月,媒體問他,他自己都覺得好笑,不是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