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賴清德拒入議會 李登輝:做事仍需考慮人情味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李全教議長選舉涉賄決定在司法未清之前不進市議會,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8)表示,他有他的道理啦,最好事情不要變那麼複雜。他舉當年個人初入國民黨為例,「老先生」那麼多,每個「都要去點頭致意」,做事仍需考慮人情味。

李登輝說,應該用政治上去處理此事,不要說法律怎樣,這樣就複雜了,行政上如何處理,議長的事法律去處理,臨時會開不開,有需要再來,要有點人情味,人與人的關係,用政治來處理比較好。他說,進不進市議會市長的自尊心要維持就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表示,賴市長作為一個市長,他決定什麼時候去備詢,這是他市長的職權,所以他的決定我們當然尊重。但此次事件不是單純的府會關係,而是民主與黑金對抗的關係,所以市長和他的團隊處在一個困難的情況,所以黨要給他們支持與鼓勵。

蔡英文説,這畢竟不是常態,希望可以找出解決的方法,但我們最不願意的,就是在找尋方法的過程中與黑金妥協。外界的疑雲重重,國民黨必須要自清,才能給民眾一個交代。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他則說,他在車上途中助理已經告知媒體要詢問此議題,他已經打定主意台北市要當藍綠的非軍事區,關於這種問題他的答案只有一個『拒絕回答』,下一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