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鴻海嗆停工 柯文哲:本市府不受威脅,要停就停!



鴻海集團大動作登報,要求台北市政府將招標書、過程等一切相關文件,在48小時內上網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9)中午親自回應鴻海表示,有意見隨時可進市府溝通,而鴻海財大氣粗,買花3百萬以上買六大報頭版廣告傳達訊息,他怒叱「台北市政府是公家機關,不是「鴻海公司附設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嚴正表示,沒有一家財團可以用限時48小時要台北市政府做什麼事情,不然就要停工,這就是目前這個國家最大的悲哀,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柯文哲說,一切依法行事,要停工就停工,北市府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強調,事實上台北秋葉原這件事情,北市府也沒有表達過任何意見,媒體、名嘴在講,也不代表北市府直接的意見,他認為財團不應該用這種態度對付公署,他清楚表示,至於合約要怎麼處理,這星期成立廉政委員會後就去處理,現行的善後工作台北市政府一切依法行事,鴻海要停就停。

媒體問柯文哲對台北資訊園區一事是否已有應對方案?柯文哲說,事實上它也蓋好了啊!但鴻海的態度令他相當不滿,財團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政府講話?限48小時要他回答什麼?他非常不同意花幾百萬在媒體刊登廣告對北市政府傳達訊息,沒有那一回事!柯文哲再次強調,本政府不受財團威脅,財團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政府講話?這國家是被財團控制的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