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TAIWAN NEXT 蔡英文、簡余晏國政說明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蔡英文主席晚間參加松山中山區立委參選人簡余晏在母校台北市立中山女子舉辦的國政說明會,簡余晏還訂製了一件繡著「台灣總統」的中山女高制服送給蔡英文。蔡英文也回送超人氣漫畫卡通「光之美少女」玩偶給立委候選人簡余晏,「光之美少女」維護正義,打擊黑暗勢力,代表簡余晏一向努力導正社會不公不義,為人民爭取權益,希望能將簡余晏送進立法院繼續為台灣人民發聲,象徵新世代立委改變台灣的決心!



簡余晏說,蔡英文在 7月24日曾回到也是母校的雙連幼稚園參加畢業典禮,小朋友用稚嫩的聲音講著畢業感言,用國、台、英三種語言,向他們的老師說謝謝、說再見。蔡英文看著那些哭成一團的小朋友的,也想起了幼稚園時候的的她。今天上千位支持者千人也陪蔡英文回到母校中山女高,在熟悉的環境、古色古香的建築,聽蔡英文說著她的高中生活、當時的台灣情勢,她對民主的期待。簡余晏說,從幼稚園的小英、中山女高的小英,到現在代表民進黨投入總統大選的小英,對民主的熱情從來沒有改變。



蔡英文致詞時說,除幼稚園,她從小到大都上公立學校,原本她的母親希望她能考上北一女,不過她很慶幸她念的是中山女高,因為她在中山女高時很自在,有很大的自我空間,所以她也才能幸運考上台大,她也希望下一代成長受教育時,不要壓力太大,有多元空間,有更多的生活體驗,成長過程更快樂,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就是要 減輕學生考試壓力。



蔡英文表示,現在很多公立學校,尤其是公立大學 ,品質較好、學費較低,這些公立大學學生的父母可能 也是當年公立大學學生,「台大父母養出台大小孩,台 大小孩再養出台大孫子」,但在她們那個年代「無論你從哪裡來,都有上台大的機會」。她說,貧富差距加大,教育階級隱然要成形,社會開始有階級不流動情形。民進黨提出十年政綱,最主要就是希望給學生公平教育的機會,不因生在貧窮家庭而失去受教育機會。蔡英文認為,教育體系應是無論什麼樣的小孩,都願意接受他們,教育成卓越人才,「教育是教出卓越而 非挑出卓越」,應讓每個小孩有公平受教育機會。



這場千人國政說明會把中山女高的禮堂擠的水洩不通,蔡英文進場時支持者激動熱情的場面,讓蔡英文走了好久才走上台,蔡英文說從每一場的國政說明會上,她都充分感受到選民的熱情,有人說她選舉選的很冷,但她看到的卻是很熱,彷彿回到過去黨外時期的那種盛況,讓她覺得很有信心。



而因為她的副手人選一直備受關注,連簡余晏的競總主委吳國棟一看到她也問她人選是誰,蔡英文幽默的說,國棟大哥不愧是媒體人,所以她拍了拍她國棟大哥說,至少今天晚上她的副手是吳國棟,這一席話讓全場氣氛更是熱到最高點。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支持者的熱情,也牽起簡余晏、楊烈、姚文智的手,呼籲大家要努力拉票,讓台北市至少當選四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