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副手人選按既定時程公布 徐佳青:外界勿做過度揣測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今天(8/15)上午針對某些媒體報導,蔡英文副手可能是前財政部長林全,做,徐佳青表示她再一次代表蔡英文說明,目前民進黨副手人選並未確定。徐佳青說,副手人選確實有很多選擇也有許多黨內外人選願意民進黨合作,但人選並不是媒體所報導已經確定是誰,希望大家不要過過渡揣測,民進黨一定會在預定時間裡跟大家公開做說明。

另外針對近來民調消長,徐佳青表示,根據民進黨長期的民調及最近的結果看來,都還在在五五波拉距之間,徐佳青說,這樣的情況從上個月的遠見民調、民進黨自己內部大規模民調及美國國務院調查報告,都是顯示蔡英文跟馬英九是在拉距膠著狀態,對於其他媒體的民調民進黨則會予以尊重並參考。而今天早上最新民調看來,宋楚瑜的部分顯示有相當多的藍營轉向支持他,民進黨評估這樣的轉向,很大的原因是對馬政府執政成績非常不滿意所導致的結果,對這樣的狀況要憂心的是現在的執政黨。

徐佳青進一步說,蔡英文主席會在近日推出非常重要的十年政綱,針對一系列的重要政策作說明,讓各界可以更瞭解民進黨的立場。在十年政綱之後也會以總統參選人的高度提出個個政策白皮書,把具體的施政方針在政策白皮書做說明,這部份在全代會的前後都會做陸續的說明,這也是蔡英文近日比較少有公開行程的原因,主要的時間都在著手整理這些即將要出爐的十年政綱及政策白皮書。

至於聯合報民調顯示宋楚瑜的民調轉向馬英九佔 6%、蔡英文佔 5%,差距僅有 1%,並未如民進黨所說有大幅的差距,對此徐佳青表示對於蔡英文支持度有部分轉向,民進黨也在做審慎評估與瞭解,初步瞭解是有部分民眾對於宋楚瑜參選,基本上是採取相對鼓勵的狀況,這部份移動集中在中間選民,而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調查顯示,蔡英文與馬英九的中間選民區塊上實力是不相上下的,也就是說未來勝選的關鍵是在這區塊上,如果有第三候選人的話那這區塊的變動對蔡英文當然是需要密切觀察的,而如何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也是民進黨未來要透過實際理性的政策來說服選民,也讓中間選民能夠穩定的繼續支持民進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