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蔡英文授帽小英之友會 展現勝選決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8/13)上午出席全國首場小英之友會會長授帽儀式大會,活動不僅安排青年志工帶動活力操,還有志工媽媽客串上陣跳傳統舞獅獻綵球預祝蔡英文高票當選,蔡英文並親率上百位會長同時戴上象徵榮譽與責任的「會帽」,展現勝選決心與氣勢。

蔡英文致詞表示,很多人都說小英之友會是「陸軍」,她認為的確是,反觀今天各大報都在報導對手的談話,有時候她滿羨慕媒體也能這樣報導;但相較民進黨的整體作戰資源比較少,她認為所有熱情的支持者就是最大的資產,也是勝選最重要的武器。



蔡英文說,小英之友會選在板橋啟航主要是因為去年在新北市打過精彩的選戰,而今天回到最初始的地方,就是象徵我們要從這裡出發,打一場最漂亮也最成功的選戰。她希望這次總統大選能將新北市長小英之友會的選戰經驗擴散至全台灣,組成一個堅強的組織網絡,以因應資源缺乏的政黨及候選人打一場成功的選戰。 蔡英文強調,小英之友會負責傳達價值理念,是最有力的「作戰部隊」,因此我們不怕文宣的優勢,靠的是「口語相傳」;也不怕對手扭曲說法,因為小英之友會的口語傳播,就能最有效的平衡對手的媒體操作。蔡英文說,小英之友會將是民主社會中理性說服的重要關鍵,如果成功就代表台灣社會已接受靜下來聽一個候選人傳達理念。



蔡英文提到去年發生的槍擊事件,她認為很多的選民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被誤導,產生投票選擇的改變,因此這次的大選也無法預期或管控情勢,所以必須做好「防護措施」。她認為,小英之友會的責任很大,每個人負責十個人,如果有意外事件的發生,相信只要每個人負責打十通電話,就能把情況釐清,甚至能穩定選情;她並呼籲「1個人顧10個人」,每一位會長隨時掌握十個電話號碼,共同發生乘以十的功效。

蔡英文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也出席授證儀式,謝長廷致詞時表示『痛苦都會過去 勝利不可取代』民進黨一定會贏會勝利的!這幾年馬政府將台灣帶往一條錯誤的道路,對立越來越高、民怨越來越深,各階層的反彈一直在拓散,所以我們一定要改變這個社會。



謝長廷說,遠見雜誌的各縣市滿意度評比,國民黨都在 13名以後,民進黨都在 10名以內,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已經恢復了『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的招牌,而近年來的數次補選,都是因為國民黨賄選,補選的成績在蔡英文領導下也是次次打的漂亮。謝長廷呼籲大家一起來發揮群眾的力量,堅定意志傳播民進黨的理念,把做不好無能的政府換下來,讓蔡英文贏得總統帶領台灣走向新的世代。

會前受訪被問到吳敦義批評她的政見空洞時,蔡英文表示,事實上近來國民黨的許多政策都是跟著民進黨走,民間企業、社團也說他們強烈感覺到,許多國家政策和議題是由民進黨在主導,反而執政的國民黨變成跟進者。



蔡英文強調,兩黨都執政過,如果不仔細思考和斟酌對手提出的政見,就說對方「空洞」,代表這個執政者不用心。她以國光石化、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為例說,「如果覺得在野黨的政策空洞,他們就不應該、也不需要跟進!」

蔡英文認為,一個理性的社會必須進行理性的說服,不能用幾句話來訴諸一種「感覺」,她強調,民進黨期許要用實質的政策、用理性溝通的態度,花多一點時間與人民做多層次的溝通,在選舉前讓大家完整理解民進黨的思考與民進黨的政策方向。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競選時提出的政見和他後來的表現有明顯落差,這已是社會的共識,「執政者應該向人民說清楚,落差產生的原因在哪裡?」「未來如何不讓落差再出現。」至於在野黨提出的政見,實際上是經過長期討論並參考民間社團意見所產生的政策,蔡主席說:「如果執政者覺得它沒有實質內容,我們對於執政者感到很失望」

媒體追問吳揆所謂蔡主席政見不夠「庶民」一事,蔡英文回應說,「聽不聽得懂恐怕不是由他來判斷,而是由人民和支持者來判斷」。她說,民進黨現在的規劃是一步步與選民溝通及說明,從現在到投票還有五個多月的時間,很多政策必須有一定的實質性,也需要一定程度地說服人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