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股市慘跌卻穩賺不賠 民進黨:國民黨應公布投資組合



民進黨發言人徐國勇、莊瑞雄今天(8/10)上午表示,這幾天全球股市上下震盪像是在洗三溫暖,但在這震盪過程裡國民黨運用他們的黨產在股市獲利甚多,當股市普羅大眾一片哀嚎時,國民黨卻是在股市裡一直賺大錢,他們呼籲國民黨公布其名下中投公司投資股市的標的組合,與股民分享國民黨如何能在股市大跌時,獨享獲利的訣竅。

徐國勇說,國民黨 2005年在野的時候,在沒有國家機器做後盾的其況下,中投公司上繳國民黨的股利有 7.7億,2006年 10.2億,2007年沒有上繳。但當馬英九蕭萬長上任後,執政黨的國民黨在 2008年股利居然有 24.9億,2009年 15.4億,到了 2010年達到 28.9億。



徐國勇說, 2009年整年的階段是國際金融海嘯的時刻,整個股市幾乎是全年崩盤,台灣的股票從最高的 9786點一路跌到 2009.1.21日降到 4164點跌 5千八百多點,國民黨卻仍然可以在大崩盤時賺進 15.4億,徐國勇認為合理的解釋是國民黨「放空」,「如果不是放空,國民黨為何能在股市慘綠時大撈一筆?」他還說,廣大股民慘賠時,國民黨卻沒有一年是賠錢的,「能不能告訴大家是什麼樣的投資組合,能讓你國民黨穩賺不賠?」

徐國勇說,國民黨應該共體時艱,公布他們的投資組合,幫助民眾去買不會賠錢的股票。他和莊瑞雄也呼籲,國民黨應公布財務報表,解釋所謂黨產已經「信託」的真相;尤其昨天馬政府注入四大基金護盤,不禁讓人質疑到底國民黨或馬政府買了哪些股票?「四大基金有沒有購買所謂的『國民黨概念股』或『馬英九概念股』?」莊瑞雄說「股市慘兮兮的時候,只有國民黨還是笑嘻嘻」莊瑞雄認為,一個影響國家政策重大的執政黨,有必要公布他們的財報,「國民黨有必要讓民眾瞭解他們穩賺不賠的真相」。



另有關今日上架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有關國安局駐外人員爆發集體貪瀆案件一事,徐國勇表示,駐斐濟代表秦日新涉嫌貪瀆案,並不是單一事件,這關乎執政黨是否有肅貪的決心,馬政府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還說,秦日新的長官也就是外交部長涉嫌對下屬所涉不法行為知情不報,就像國安局長蔡德勝得知下屬集體貪瀆卻不移交督察室調查,兩案都涉嫌觸犯貪汙治罪條例第13條主管知情不報的犯行。徐國勇呼籲,廉政署應對外交部、國安局首長及相關會計、主計人員知情不報等情事,依法從速偵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