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全線就位 邁向勝利」媒體聯訪



民進黨今天(8/3)舉行全國各縣市擴大輔選會議,會前總指揮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在輔選上有狀況外的現象,游錫堃表示總督導就是要督導,他的工作很清楚所以他沒有狀況外的感覺。而他另一個責任就是向中小企業找一些財務委員幫忙任募款,原則上就是聘請財務委員也就是募款委員,每個財務委員幫忙向各界募款或者自己也可以捐款,責任額是一個人一百萬他已經找到十幾個財務委員。

對於呂副總統輔選問題,游錫堃說他並沒有聽說呂秀蓮不輔選,所以也無法評論。游錫堃也表示,照過去以民進黨員的身份即使沒有人來找,也應該要自己找戰鬥位置幫忙輔選,這是為了台灣為了大局,任何人都應該要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很多基層支持者也未必是有人找才積極支持的,站在他個人理念他認為人家有交付工作就積極去做,沒有交付就自己尋找戰鬥位置。

今天還有個小插曲就是當蔡英文要上台致詞時,坐在前排總字輩的全都轉向要聆聽蔡英文演講,不料總指揮謝長廷在轉身時椅子不甚撞倒桌子,謝長廷會後受訪時表示,人站起來桌子翻也是很正常,不過這也意味著再次輪替(翻桌就是輪替)。至於是否有覺得自己在輔選過程是狀況外的感覺,謝長廷表示他沒有狀況外一直都在狀況內,而他閉目養神是在專心聆聽蔡英文的演講,不是像馬英九一樣在打瞌睡。謝長廷也說,他的輔選工作很早就分配好了,他是負責後援會跟小英之友會,是屬於動員組的任務。

蘇貞昌被問到選戰開打三個多月來的狀況,他表示選戰就是按部就班,今天大家集合起來,選戰多一分力量多一分好,多集合各方的力量多加油就勝算高。對於副手人選黨內外民調似乎有顯示她跟蔡英文搭配勝算較高,蘇貞昌重申,他的態度很早就說清楚,蔡主席對這件事情自有她的想法,一定會有很好的人選跟安排,請大家就拭目以待。

發言人陳其邁會前受訪時被問到綠橘合作的可能性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規劃,選舉就是政黨或候選人要提出政見、主張,贏得人民的信任跟支持,但是選後各種議題的合作,不管在國內外這都是一個民主政治的常態,民進黨也歡迎選後各政黨能夠超越對立,就國家總體對人民有利的法案或相關的政策來進行辯論跟合作。

至於中國國民黨黨產追討一事,陳其邁表示這議題過去在立法院確實是因為藍綠的問題,或者是一些既得利益者不肯面對整個轉型正義的問題,而讓整個相關的黨產的改革延宕,所以民進黨也歡迎各政黨就中國國民黨黨產如何處理的問題來表態,民進黨的立場也歡迎對於黨產改革、還財於民的主張能夠合作,還財於民、追討黨產是民進黨一向長期的政策,也是在立委選舉裡相當重要的一個選舉訴求,而國民黨不能逃避也不能迴避有關不當黨產歸還於民的主張。

對於傳出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宣布代表親民黨參選,陳其邁表示瓦歷斯.貝林有他過去的一些交情或者人情的包袱,參選這部份他還在了瞭解中。至於擴大社會基礎有人認為副手要跳脫『民民配』,陳其邁表示,如何穩定執政擴大社會基礎的原則黨籍並非是最終要件,民進黨也會再徵詢黨內意見及社會民間的反應之後,在民進黨的期程跟規劃比較成熟後會跟社會大眾報告。

對於呂副總統輔選一事,陳其邁表示呂副總統現階段有她認為最急迫需要解決的事情,這跟輔選並不衝突,不管是黨內的組織發展或是連結社會運動的團體,對民進黨來說都是加分。以呂副總統過去跟民進黨長期發展的貢獻,呂副總統不管如何都還是繼續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也會替候選人拉票這是分進合擊,擴大更多的社會基礎這是好事一樁。而天王之間現在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打贏 2012年這場選舉,大家各就各位全線到齊,自然就沒有所謂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