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重返新北市座談 蔡英文:2012實現競選市長的承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8/5)日下午由立委參選人高建智等黨公職幹部陪同一連出席三場坪林、石碇及深坑座談,獲得新北市鄉親熱烈歡迎並高呼蔡總統凍蒜。蔡英文致詞除重申其社會照顧主張外,她也表示,自宣佈參選總統至今已跑了全台灣一百多個鄉鎮,各地宮廟寺也參訪近二、三百間,除了向鄉親請安問好,也希望藉此向大家說明民進黨未來的施政方向。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說新店、深坑、坪林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因此提名立委時我們特別謹慎,希望人選是能夠代表民進黨價值、以及我們深耕基層的用心,這次由副秘書長高建智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11選區的立委,就是徹底展現民進黨對於鄉親的誠意。蔡英文強調,2012選舉對民進黨而言非常關鍵,尤其是 2008年之後,民進黨在台中以北的立委席次不多,她希望在這次大選中,民進黨能以最好的提名人選,在台中以北的選區拿下最好的成績。



而針對有關坪林、石碇部分區域被劃入水源保護區而遭到禁建的問題,蔡英文則表示,若要發展在地產業或在地經濟,土地使用應配合產業的發展目標做調整。她認為,如果希望年輕人回到家鄉承接事業,或吸引更多的青壯人口移入,讓在地的茶產業更擴大、品質更好且售價更高,就必須重新檢討土地使用與水資源的管理規則。

蔡英文說,政府應該找到更好的方法、更多的措施來保護水源區,也要找出一個提供大家居住的地方,因應自然的擴充所需要的空間;她並強調,政府要想辦法做整體性規劃,檢討全國整體土地的使用,以配合在地經濟及在地產業的發展。



至於有關當地茶產業發展的問題,她表示,台灣內部消費不少茶葉,也有部分出口,但台灣進口茶葉的數量也不少,很多從中國進口的茶葉,現在都跟台灣生產的茶葉混在一起販售;她憂心因此造成茶葉價格偏低;她也指出,進口茶葉應有嚴格的原產地管制,也就是茶葉要清楚標示從哪來,從民進黨執政時期開始,台灣生產的茶葉都有「生產履歷制」,生產、製造的過程中經過嚴格檢查,最後用一張標章證明茶葉的產地是台灣,消費者可以輕易辨識茶葉從中國進口的,還是台灣自己生產的。

相較於 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不重視這項農產品的「生產履歷制」,造成台灣好的農產品跟進口的混在一起,消費者分不清茶葉產地,產品就賣不到好價格,蔡英文則是承諾,「生產履歷制」是很重要的政見,若民進黨再度執政,一定會要求農委會強力實施,讓消費者可以輕易分辨是不是讓人安心的、較高價值的且品質較好的台灣農產品,同時願意付較高的價格購買。



至於對台灣的未來及施政目標,蔡英文說,她在聽取鄉親的意見時,發現民眾最憂心的是社會邁向貧窮化及老化問題。台灣的人口結構有老化、少子化的趨勢,造成經濟發展的阻礙,對整個國家是相當大的危機。因此民進黨要做兩件事情:第一,全面性的照顧老人的生活起居,並且承諾未來十年,要在台灣全國和社區布建完整的老人照養系統,甚至將服務延伸至社區中的身心弱勢和身心障礙者。第二,是解決年輕人的就業問題,包括尋找新產業的工作機會、提供創業資金和技術、甚至有育兒措施與托兒方案,讓年輕人能安心打拼。

蔡英文認為,下一代是國家的資產,國家有責任幫年輕人照顧他們的下一代;她並承諾,會在全國各地提供有系統地、一致性的照養福利,若2012年順利當選總統,會把當時參選新北市長許下的承諾都做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