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第七屆凱達格蘭學校校友會-蔡英文主席專題演講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凱達格蘭學校於 2011年 8月13日上午舉辦校友會會員大會,蔡英文主席特到場致詞,報告其執政理念及未來願景,並呼籲凱校每位校友,皆能「與她在一起」擔負起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社會責任」,與其共同扛起屬於台灣的責任,蔡英文並提出以創造「就業機會與社會正義」作為施政的準則,「讓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為自己未來打拼的機會。」而張富美校長,也在現場宣布凱達格蘭學校即將「再出發 重新開始」,九月底曾經栽培產、官、學等社會菁英的國家政策領袖班,也將重新招生;而校友會長徐佳青則說,凱校校友有三千多人在各行各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股校友的力量,將再次成為台灣社會的力量,共同發揮影響力。



蔡英文應邀演講時指出,面對全球化所影響牽涉的台灣未來,所有人將與她在一起共同思考台灣的未來,一同面對下階段台灣應背負的責任,而那正是「階級消除、財富分配與財富共享」,讓階級能所流動與存在,讓社會回歸到原來的面貌,政府創造機會,讓人民感受到社會公平,蔡英文認為,在市場失靈時,政府就是要負起責任,政府應該注意社會正義,讓每個人認為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是分配與社會的正義,而許多對於政策的看法,也將在十年政綱中詳細說明。



蔡英文也說自由主義是走向民主社會的要素,民主進步黨是自由主義的信奉者,也是國際自由主義政黨聯盟的一員,無論在經濟、社會或政治,都將其作為信仰來維護,但「自由不代表著放縱」,當市場失能時,政府應挑起責任來面對,例如房價問題、經濟問題等,而當市場上不能給經濟上弱勢者公平的教育機會時,政府也應該介入,確保社會每個人都有平等受良好教育的機會,而民進黨不同於國民黨的地方,就是當市場失靈時,無法提供弱勢者需要的服務品質時,民進黨執政「將負起責任,不會推給市場,而會主動去幫助人民」。



張富美校長指出凱校成立至今栽培了許多社會各界菁英,但2008年後曾暫時停止運作,今年也將再次舉辦國家政策領袖班,持續培養社會菁英,此外,此次台灣出現了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凱校校長也出現了第一位女性校長,校友會長亦是女性,也期待女性能撐起一片天,繼續為台灣土地付出,讓明年出現一位女性總統。徐佳青指出,校友的力量為凱達格蘭學校重要的支柱,與社會力量的來源,而校友會的各類活動,期待透過以台灣文化的扎根,來匯集各界的力量,關心台灣這塊土地,並期待在聯繫與串聯校友中,對社會再次發揮影響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