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群策會十周年募款餐會 李登輝致詞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8/27)出席群策會十週年募款餐會詞時說,過去,群策會的成立是為了要跳脫台灣政局只有藍、綠對立的思維,同時,站在以台灣為主體的立場,為台灣找出一個進步發展的方向與動力。群策會所作所為,是 為了展現社會的公義、維護人民的福祉,喚醒咱台灣人必須要群策群力團結一致,才能使得台灣的民主進一步深化,台灣主體意識更加提昇。

台灣在第二次政黨輪替後,變成一黨獨大,兩岸政策傾向中國,使得群策會所推動的「落實台灣主體意識,邁向正常國家」的工作重點,受到很大的考驗。為此,群策會在邁向第十年的同時,必須要用最嚴肅的態度,來調整打拚的腳步,加倍努力。李登輝呼籲,台灣人民要自覺,咱才是國家的主人,要由咱來決定國家的前途與未來。



李登輝批評馬英九在選舉的時候,說什麼「六三三」政策,現在又變成「五四三」,全用虛假的數字來欺騙善良的台灣人民。相信大家很清楚,在馬政府執政這三年多來,他所 向台灣人民保證過的代誌,有很多都做沒到,什麼「桃園航空城」、「高速公路到東勢」、「麥寮國際港」、…等等,無一項做到,攏總是「芭樂票」,全部跳票!

李登輝說,兩岸關係雖然重要,但不能無顧台灣的利益,也不能完全聽中國的!要以台灣最大利益去思考。台灣跟中國可以做朋友,可以做生意,但是「他是他, 我是我」,因為台灣人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台灣有自己的主張。講什麼: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就會「動盪不安」?無「九二共識」中國就會打飛彈嗎?是按奈嗎?



還有人說,現在不承認有「九二共識」就會跟中國的關係完全切斷,是按奈嗎?我老實說,這些關係攏不會斷啦,不免這樣威脅人、欺騙人!全世界的政府, 無人像這款,聯合外國人來恐嚇、欺騙自己的百姓!你們大家若有機會,可以去中國大陸問看嘛,看他們講的「九二共識」跟馬先生講的是不是同款?不要這樣騙老 百姓啦!

李登輝盛讚,現代民主國家,女性所受的訓練與男性並無太大的差別,女性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在座的呂前副總統、蔡主席就是非常好的例。台灣可以培養出像蔡主席這 款優秀的女性,是咱台灣女性的光榮,也是咱全台灣人的光榮!台灣是不是可以選出一位女性的總統,再一次成為民主改革以來,新的一個典範,給全世界尊敬。講 到這,登輝要來提醒所有女性同胞,你們手中的選票,在這次選舉加倍重要。



李登輝說,蔡英文主席提出她參選總統的「十年政綱」,針對台灣未來要面對的挑戰與難題,指出明確的方向,認真思考台灣的出路,希望將台灣變成一個有競爭力,公平、正 義、安全、多元的社會,同時兼顧生態與發展,讓人民實現自我、具備獨立思考與創新的能力,並充分享有民主、自由與人權,有尊嚴的在國際間與世界交流。這也是他時常講的,要建立台灣新文明的價值,也是咱未來要共同打拚的目標與希望。

李登輝再次向大家強調,明年的總統大選決定台灣未來的命運,「新時代台灣人」的基本價值,就要用選票來支持台灣的未來發展!現在,就是咱大家團結起來,展現出台灣人熱情的時刻!咱大家全力來支持蔡英文,讓他當選總統,帶領台灣走向新時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