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蔡英文參觀國際陶瓷藝術節與台華陶瓷公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8/4)上午由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以及藝術家王美幸、鄭明進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之後驅車前往台華窯體驗陶器製作過程,她認為台灣的陶瓷產業結合了傳承與創新,也為台灣下個世代文創產業發展,揭示新方向。蔡英文在陳郁秀及陶藝家們的指導下在大瓷盤上作畫,一開始蔡英文拿起畫筆還有些生澀,畫了幾筆後似乎有點心得了,揮筆瀟灑自如,蔡英文開心的表示對自己的作品還蠻滿意的,並在作品上簽名留念。



蔡英文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行程,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在任內花了許多時間與努力,加上自己的家傳,讓台灣在陶瓷文化的創新,有了一個新的方向。今天有許多藝術家與我們在一起,固然今天的展覽是為了紀念陳慧坤教授,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種傳承,因為很多藝術家都是一脈相傳,努力延續整體社會在文化藝術上的傳承。



對於以陶盤表現藝術的方式,蔡英文感到特別驚豔,她說,台華窯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陶瓷產業新的意義,不僅讓人體會到台灣陶瓷業的演進,也揭示了台灣下個世 代文創產業發展的新的方向。蔡英文表示:「台灣擁有足夠的資產與能力,只要大家一起來做,我們的文化創新產業不僅是在地產業,而且是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業。」



原本單純想參觀陶瓷不談政治,但在媒體的哀求下還是回應了非住宅實價課稅 一事,蔡英文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稅制改革達到賦稅公平,縮短貧富差距的目標。」她希望由 一個循序漸進的方法,達到漸進式的改革。她以馬政府推出的奢侈稅為例,蔡英文認為,急就章的稅制改革,只是有侷限性的稅制「改變」、還不至於到「改革」, 也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蔡英文說,任何稅制的改革必須要有完整的規劃,以及完整的執行過程,以減少對產業的衝擊;不能匆匆忙忙上路、或是局部地去做,如此不僅不能達到改革效果,也會讓社會覺得不安。她希望在實際交易價格制度完全確立後,再一步步朝改革目標前進。蔡英文並表示,執政者應該是要多做事,不要老是用一些沒有實質意義的話來攻擊在野黨,如果執政者沒有時間或者沒有心力或者沒有能力來做事的話,那就換民進黨來做好了。



蔡英文預計 9月12日出訪美國停留 7-10天,蔡英文表示這趟美國行除了與美國政府、智庫及各界交換意見外,同時也會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據了解,演講內容涵蓋台灣在東亞的戰略角色,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以及若上台執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及未來走向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鶯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