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蔡英文、林全說明民進黨十年政綱-財政與稅制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8/16)下午偕同前財政部長林全針對「十年政綱-財政與稅制篇」說明財政支出效率化、賦稅制度合理化及地方財政自治化等主張。蔡英文表示,政府要有財政的責任感,就必須負責任的規劃下一個階段國家的財政與 國家債務的控管,尤其國家理財及債務控管能力都必須強力的執行。

蔡英文認為,政府在很多施政的支出上,必須有先後順序,也要有效益評估,讓國家的支出不會 產生太大的任意性。林全部長則提出明年民進黨執政後,將有信心達成四年內政府赤字減半,八年內財政平衡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若我們無效率的支出、不負責任的增加支出,那我們很可能債留子孫,特別是整體社會走向少子化趨勢的過程中,年輕的世代已經肩負了許多社會責任 與國家經濟的責任情況下,未來將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世代;因此這個世代及這個世代當家的人,必須要善用國家資源,讓財政資源達到最高效益,也讓應該有的建設 及支出有充分的財源,反之,國家不應有的也不應該浪費的,就必須有好的控管機制。

蔡英文說,這是一個國家重大的挑戰,尤其是90年代中晚期後,國家的財政處於持續惡化的狀態,民進黨在 2000至 2008年執政期間,做了很多的努力,2007年大致達到了預算的平衡;但馬政府接手後,我們卻看到一個支出與收入在預算上的短差,且有擴大的傾向,尤其馬政府三年執政,其累債的國家債務其實已超過了民進黨執政八年,也就是馬政府已把將來五年的錢都花掉了。



此外,針對健全財政、降低公共債務部分,前財政部長林全在會中也提出民進黨執政後將推動「四年赤字減半,八年財政平衡」的具體主張。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