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TAIWAN NEXT 蔡英文、李建昌內湖區國政說明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12)晚間來到內湖,與南港、內湖區立委候選人李建昌共同舉辦 『TAIWAN NEXT』國政說明會,內湖一向是藍營的大票倉綠營的艱困選區,但看到晚間出席支持者熱情的程度,讓蔡英文笑得開心的說『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這裡是艱困選區』。蔡英文致詞時數度舉綠朝執政時的成績 ,她說民進黨執政時,2007年國家的收入與支出幾乎是打平,信用評等被升級,蔡英文並稱讚民進黨過去執政時是一個用心的政府。



蔡英文說,最近全球股市震盪起伏,而現在台灣社會隱然出現貧窮化的趨勢,這次股災讓大家憂慮是不是要再面臨一次衰退。她說,歐美債信問題造成全球股市緊張,而台灣債務佔GDP的 39%,比西班牙等國家還高,台灣能撐到此時是因為有外匯,而馬政府執政三年財務缺口累積新台幣 1兆 3000億元,蔡英文對民眾說,「再給他四年,這個國家債務會累積多少?恐不恐怖?」。



蔡英文說,從明年開始的政府,重要責任就是讓國家債務減少、財政預算平衡,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她表示,民進黨執政減少國家經常帳支出,每年省下 700億元的支出,民進黨執政時的財政部長林全通過最低稅負制,要求有錢人要付稅,讓社會感到較公平,也增加 300億元至 400億元的稅收,政府強力查稅、防堵漏稅,也增加好幾百億的收入。



蔡英文說,國家要知道如何有效率地收稅,減少政府開支,這就是為什麼 2007年國家的收入與支出幾乎是打平,而且信用評等被升級,因為當時的執政者民進黨有優秀的團隊為台灣在努力,「這是一個用心的政府」。蔡英文說,台灣需要勤儉持家的政府,蔡英文舉例說,花博算是滿精彩的,但值得花 132億元的錢嗎?,明年要換個會管財政的政府,不要債留子孫。她說,政府要省下錢來做事,年輕人貧窮化問題最讓人擔心。



蔡英文也提到英國暴動事件,她說這幾天英國倫敦街頭有年輕人放火、有人趁機打劫,社會秩序已經壞掉了,因為找不到工作,生活困難,國家又減少福利支出,所以年輕人走上街頭,「台灣也有這種現象」,現在台灣年輕人找工作有困難,有些人薪資很低,此時年輕人拿到的薪水是有史以來最低的。



蔡英文說,她要推社會住宅、大面積公辦都更等政見,她參選新北市長時的政見,擔任總統後會照樣做,而蘇貞昌雖然沒選上台北市長,但蘇貞昌選台北市時對選民承諾要做的事,她當總統後也會照蘇前院長的政見承諾去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