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授帽 蔡英文: 民進黨 2012年將再次執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總指揮謝長廷今(8/21)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長授帽儀式大會,見證小英之友會會長宣示,要共同打贏2012總統選戰。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個有八年執政經驗的政府,絕對不會浮誇政見和目標,並且表示有信心在 2012年民進黨將再次執政,替台灣人民做更多的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小英之友會的會友就像是「志願役的陸軍」,熱情、勇往直前,在艱困選區與民進黨肩並肩,打贏2012總統大選選戰。她回憶,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時,許多黨工被派到廟口演講、宣揚政策,有時候台下只有一個聽眾,但黨工還是會全程講完,因為每個選民都不能放棄,一張票都不能少。



蔡英文說,選舉必須著重政策討論面,就像民進黨在過去一星期,把未來的願景和規劃以十年政綱的方式,為大家來解說。她相信以台灣選民走向理性化的趨勢來看,選民開始學會評估政治人物的政見和想法,是否符合自身的利益和需求,因此積極的去宣傳政策和理念,是選舉重要的做法。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曾執政八年,是有經驗的政黨,絕對有能力評估什麼做得到、 做不到 ,而且不會浮誇目標和政見。她舉例,民進黨執政八年,以最精簡的預算完成了許多重大公共建設和基礎建設,並於2007年達到預算平衡,跟馬政府這三年做的事和快速累積的債務相比,民進黨做的更好。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目標,就是在2012年重新執政。如果現在的政府沒有具體的政策、沒有願景,只會跟進對手的想法跟做法,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該換人來執政。





對於馬英九總統昨日在南部成立競選辦公室時,九度激動拍桌問「國民黨是否比民進黨能幹?」蔡英文說,這個不是總統說了算,而是要問人民的感受。蔡英文說,馬英九應說清楚上一任競選時所提的政見有多少已經實現?具體說明這三年多來為台灣人民做了多少事情?除了米酒,希望馬總統具體指出他做了哪些事,不要用浮誇的數字,或沒有實質經濟意義的數字詮釋政績,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提出了十年政綱,馬總統也應該說明如果連任要替人民做什麼事。



而馬英九到南部設點就是希望爭取南部的選票,民進黨在北部會用什麼方式爭取選票?蔡英文對此表示,全台灣的選票都很重要,北、中、南部的選票都很重要,東部的選票對民進黨而言更是深具意義,都會盡全力爭取支持。民進黨對未來十年有願景與規劃,以及要實現的政見綱領,針對下一個階段需要聚焦的部分,民進黨也會再提出白皮書;每個地方發展的重點,也會提出地方性或區域性的政策,她強調,民進黨提出的政策是平衡的,希望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相關的政策照應。



至於副手人選是否意屬彭淮南?蔡英文重申,還在做最後的考量,同時也在徵詢黨內主要意見領袖的意見,做出最後決定後會向各界說明,目前不方便評論特定的人選。蔡英文也說,副手不應該解釋成她心中意屬的人選,任何一個副手的選擇,沒有候選人偏好的問題,而是著眼於整體的戰力與執政基礎的穩固,所以現在是有相當人數的可能性,審慎斟酌做成決定後再向大家報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