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賴幸媛成變色龍!李慶安捲土重來為哪國服務?



高院判決前國民黨立 委李慶安詐領公職薪資案無罪,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梁文傑、康裕成與顧問律師徐國勇今(8/24)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康裕成質疑李慶安掩飾雙重國籍身分,故意詐領議員及立委薪資事證明確,法院卻執意判決無罪,而審判長李英勇就是輕判三歲女童性侵案的恐龍法官之一,李慶安這項判決無疑是恐龍判決再現。徐國勇也批 評「司法已死」。

康裕成指出,李慶安解釋她在宣示的時候美國國籍就會自動失效,所以她當時不具有詐欺薪資的故意,原來恐龍法官相信這樣的理由,此外,李慶安在市議員及立委個人資料表「具有其他國籍」欄位處填「無」,法官也因此認為沒有偽造文書的犯行,「這個案子明顯就是恐龍判決。」

而李慶安表示有機會願再為國效力的看法,陳其邁表示,不知道李慶安要效力的「國」是哪一國?根據台灣法律,李慶安已經無法參選本國的公職人員,而據了解,李慶安並沒有正式辦理完成放棄美國國籍的手續,李慶安如果要為美國效力,建議她可以參選美國眾議員。

針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提出的 18問,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表示,從賴立委檢驗 賴主委,就清楚看出賴幸媛主委立場就是「變」與「空」。陳其邁指出賴幸媛就是「變」,她曾公開批評國民黨的兩岸共同市場是引清兵入關,也曾批時任國民黨副 主席江丙坤與共產黨達成十項共識是成國際上宣傳反分裂法的宣傳布景,現在卻大讚 ECFA?

梁文傑說,賴幸媛今天可以為了官位就不顧台灣的地位,如此的昨是今非把自己的主張丟進垃圾桶裡面。賴幸媛擔任立委時領銜提出的「反侵略和平法」草案提出質疑,賴幸媛當時主張「台灣與中國 均應尊重對方在其內政及外交事務上獨立與自主,對任何爭議,雙方應在不設任何前提下,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為何現在卻把「九二共識」當前提?當時賴 幸媛主張「台海兩岸自 1949年10月1日起即並存台灣與中國的事實,雙方互不隸屬,…,這是台海的現狀」,意思就是承認雙方主權,但為何現在卻說兩岸互 不承認主權,更要擱置主權爭議? 梁文傑說,全國人民都可以看出說賴幸媛是了討好馬英九而成為一個變色龍。陳其邁同時也提出十八問要來請教馬英九。

至於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將將擇定 8月31日由蔡英文率蘇貞昌、謝長廷、吳乃仁等幹部一起動土,而翁三雄認為該風水呈「香爐朝拜」格局,可讓蔡英文如虎添翼。發言人徐佳青表示,蔡英文並沒有特別宗教信仰,找命理師可能是輔選幹部的熱心與好意,台灣人傳統有算風水,尊重一般民間的作法,但這不是蔡英文的本意。

徐佳青指出,經過反覆了解,租借過程遇到很多困難,很多人答應,但擔心秋後算帳的問題,後來又反悔了;原本曾試圖在台北市找適合的總部地點,但因腹地太小、交通與租金價格等問題談不攏,最後還是回到新北市。

她說,全國競選總部的需求,主要條件必須腹地夠大、交通方便,同時也要考慮房東願不願意出租,而新北市新板特區剛好符合這樣的需求。徐佳青解釋,板橋區文化路與新府路交叉口,面對板橋火車站的200多坪空地,以前藍綠政治人物都曾在此設立競選總部,地點相當不錯。她還說,蔡英文第一次參與選舉就是新北市,競選總部選在新板特區,也跟新北巿建立深厚感情,「這也算是一種緣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