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吳敦義落淚 民進黨批眼淚該化為執行力



吳敦義今天(8/8)舉行莫拉克風災二週年記者會,指出永久屋已經完成 2,964間,受益人數超過萬人,甚至還在記者會上數度落淚到無法言語,表現的悲天憫人。民進黨發言人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在超過新台幣 10億元以上,由中央政府列管的重建工程進度嚴重落後,林俊憲呼籲吳敦義不如將他的眼淚化為執行力。

康裕成表示,昨天馬英九還在災區開開心心的,甚至說災區像是普羅旺斯,今天吳敦義卻忽然五度落淚的哭了起來,康裕成要問吳敦義,那些在災區因為嚴重落後而無家可歸的災民該向誰哭?災民二年來重建的落後是欲哭無淚。

康裕成說,數字不代表一切,,馬英九、吳敦義根本不敢去看災區看重建的落後有多少,只敢去看已經落成的永久屋,就像之前蕉農叫苦連天,他卻去看芒果,同樣的情形災民對所有重建工程叫苦連天,他卻去看永久屋。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根據行政院的資料,超過新台幣 10億元以上,由中央政府列管的重建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災區部落的重要聯外道路,台 21 線、台 20線的重建工程等,都還有努力的地方。林俊憲說,按照重建委員會 242項計畫裡面,我們把他分類,10億以上屬於重大工程、由中央政府負責執行的,就是目前進度進度嚴重落後的,我想政府的重建工作,辜負大家的期待,吳敦義的眼淚如果能夠換成執行力,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陳其邁表示,吳敦義的眼淚是在為自己這段時間辯護,,陳其邁認為如果政府能苦民所苦,把災民的苦視為自己的苦,就不會爆粗口失言的說『我們做的不夠嗎?』。對災民來說,要恢復他們最起碼的生活、產業的活動,跟整個社區的基礎建設,這是災民最卑微的要求,沒有做到這點當然就是政府做得不夠,政府拿出誠意努力的做,災民自然就會給予掌聲,而不是開記者會五度落淚來為己辯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