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網站遭駭客入侵 民進黨呼籲相關單位應該立即調查



蔡英文競選總部今日(8/9)上午針對民進黨民進黨中央黨部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部分幕僚或主管的信箱遭駭客入侵,發言人徐佳青表示 這種情況已經發生有一陣子了,她本身一直都有接到奇怪的 email,他們發現來自中國、台灣的 IP竊取包括黨部和競選辦公室的運作情況。經過資訊工程師清查,有 IP是從北京新華社經過澳洲,再跳至馬來西亞新華社分社,再轉來登入黨部人員的 email,也有可疑 IP是來自行政院研考會。

徐佳青表示對這樣駭客入侵的事件非常憂心,也特別要提醒希望不要有介入、干預台灣的任何一個公平選舉的情形發生,更何況個人隱私也受到威脅及挑戰。徐佳青說,除了提醒大家注意網路上的資訊安全以外,也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讓資安得到充分的保障,民進黨也會尋求相關專家來協助,如何避免相關資訊外洩。

稍後發言人陳其邁也表示,此次清查中也發現來自台灣的可疑 IP連結過來竊取本黨幕僚的電子資料,經追蹤反查,該 IP位址竟然來自行政院研考會。陳其邁說,研考會的 IP有可能被盜用,也有可能是研考會內有人刻意侵入黨部同仁的電子郵件,若確有政府部門涉入,恐涉及政治偵防。陳其邁強調,研考會本身就是主管及監督政府部門資訊安全的部會,應該做好資訊安全的管理工作,對此資安狀況,研考會應該立即調查清楚並對外說明。

陳其邁說,針對黨部及競選辦公室的資訊安全,日前已經為所有同仁辦理資訊安全講習,加強相關資安管理,同時目前許多較為敏感的資料都更注重資訊安全,也採用紙本或口頭傳遞,雖然時間受到影響,但最重要的是保障資料安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