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國寶級白目馮光遠演講實錄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因為被吳育昇控告而爆紅的國寶級白目馮光遠是台灣著名新聞工作者、作家、編劇家、攝影家、與劇場工作者。馮光遠以寫作幽默文章聞名,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也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2011年,在《壹週刊》第 460期專欄撰寫文章『一些跟王清峰辭職有關的聯想』,其中以圖文諷刺立委吳育昇外遇事件,被吳育昇控告他與插畫家邱顯洵,檢察官以加重譭謗罪起訴,並求償兩百萬元。馮光遠主張這是言論自由的範圍,拒絕和解,開庭後吳育昇的律師,在法庭上承認吳育昇與孫仲瑜之間的關係是通姦,兩人進入旅館後也發生了性行為。



2011年 7月8日,就在法院正式宣判前,吳育昇忽然主動撤告,而馮光遠在吳育昇撤告後寫了一篇『吳育昇撤告,我第一時間的反應』。馮光遠說,他萬萬沒有想到,一通電話,讓「由司法決定台灣可不可以有諧諷寫作」的這個心願完全落空,因為律師說吳育昇撤告了,用非法律用語講,就是吳育昇落跑了、膽怯了、不想捍衛他偉大的名譽了。



自從被吳育昇告之後,馮光遠在網路上不管是他的 『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部落格還是臉書都天天爆量,每天有為數不少的網友聲援他、替他加油,而馮光遠出庭時穿著自製的一件『每逢慾生 想起薇閣』的 T恤更是爆紅,因此就有了這一場由網路幾個同好組成的 『台灣派貪虎團 』舉辦的網聚。



馮光遠在這場網聚裡跟網友無所不談,從他台灣意識的啟蒙、跟吳育昇的官司、現今媒體現象、兩性平權議題到模仿馬英九等等,這場由貪虎團御用名主持人阿北主持,幽默、逗趣、有深度的網聚,也讓現場網友親自見識到馮光遠便給的口才、唱做俱佳的表情,還有模仿的功力,整場網聚笑聲、掌聲不停,馮光遠雖自稱為『國寶級白目』,事實上他的文學素養、淵博的知識、諷刺時事國政的功力真的是國寶級,但可是一點也不白目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