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吳敦義誠信備受質疑 馬英九白河廢站跳票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莊瑞雄、梁文傑今天(8/5)上午繼續痛批中央社改標題一事,梁文傑說新聞局長楊永明說,身為行政院發言人,負責新聞處理,若遇到對政府有不正確的報導,請媒體進行更正澄清是職責所在。楊永明強調他只是請中央社參考處理,中央社本於新聞專業進行後續處理,與新聞局無進一步的聯繫。梁文傑痛批,事實上中央社在改過稿件之後,確實是跟新聞局的人員進行逐字的比對,確認之後中央社才把稿子發出去的。

梁文傑說,所有媒體可能都會受到被報導對象的抗議或者澄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媒體會在受到抗議或者澄清之後,把稿子改過回傳給被報導對象確認再發出,楊永明身為新聞局長居然公然說謊,昨天民進黨原本要赴監察院檢舉吳敦義,利用行政職權干預中央社新聞獨立運作,今天狀子寫好了但再加告楊永明。梁文傑指出,新聞局長、行政院長每年補助中央社三億多,卻利用行政長官的職權去干預中央社獨立運作的職權、中央社的新聞自由,等監察院調查通聯紀錄後,將會真相大白。



針對台南縣白河收費站廢除的議題,陳其邁表示,雖然總統府的范姜發言人昨(8/4)日出面說明並非馬英九 2008年的政見,但陳其邁拿出當時附有馬英九簽名的文宣傳單說,廢除收費站不只是政見,而是當初馬英九白紙黑字對台南民眾立下九大當選保證,更強調魄力就是「說到做到」,如今卻變成「票到騙到」,對競選承諾完全視若無睹,完全是騙票的行為。



至於立委李全教宣稱欲癱瘓高速公路並要求毛國治下台,陳其邁認為,李全教搞錯對象,因廢除收費站是馬總統當時的承諾,因此應該要找馬總統抗議。陳其邁更強調,這三年馬政府讓台南民眾多繳了一百多億的過路費,還廢除台南農路水路相關經費,真正該負責的是馬英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