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全線就位 邁向勝利」發言人徐佳青簡述會議內容



民進黨今天(8/3)為時近二個小時的全國各縣市擴大輔選會議,會後由發言人徐佳青代表簡述內容,徐佳青表示今天的擴大會議雖然一開始有桌子倒下來,但是在大家齊心合力的扶正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展現合作的開始。而這橋段絕非也無法事先安排,顯見是即將要再次政黨輪替的可能,這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徐佳青說,今天會議中具體的結論有一、各縣市的幹部就定位以後,希望大家陸續在十月之後成立各縣市競選總部或辦公室,其他相關後援會或競選的組織從現在開始就陸續進行,並可望在黨慶的時候驗收成果。

二、對於 2012進行的相關民調裡也給大家很大的鼓勵跟希望,在民調上所呈現出的結果是大有可為,當然有許多需要補強的地方,例如如何爭取更多首投族、婦女的選票,這是大家要在共同努力的目標。

三、8/28日即將到來的全代會要如何進行大家也有許多提議,包括從客家、原鄉來做出發,具體的表現出來台灣多元族群的關懷,這也是今天會內討論的主題。而財務狀況方面,目前各縣市的主委及總幹事都會負擔各縣市的募款所需,希望各縣市能達到至少是半自主的狀態,黨中央也會酌予給予經費上的補助,在募款相對有限的狀況下,期待地方的幹部一起來努力。

徐佳青進一步說明民調內容,她表示民調內容不只是只有黨的民調數字,還包括將遠見雜誌及其他媒體所做的民調做一些整理,提供給所有幹部參考,民進黨的民調顯示出還在五五波的範圍,但蔡英文也呈現略為領先的數字,這給黨內相當大的鼓勵。尤其在中部地區從 2008年大幅落後到現在的成長有很明顯的趨勢,而南部則是維持穩定的領先,並且領先的幅度持續有擴大的情況,這些都是具體在數字上看的出來的,至於桃竹苗、北北基地區,也是下一階段在競選活動或文宣主軸上會去加強努力追趕的部分。

徐佳青說,在這次 2012大選,首投族及轉投族對民進黨來說都是最重要的目標,尤其是轉投族這塊是蔡英文特別鼓勵幹部要努力去耕耘的目標,希望能夠讓轉投族重新給民進黨機會,幫助台灣可以從谷底翻身。對於副手人選擇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向跟標的在進行,今天並沒有也不再討論之列。

對於蔡英文今天提到當選後,將推動不動產交易稅制的合理化,財政部則是回應說太困難,對此徐佳青表示,這是有沒有心要做的問題,依國民黨現今在二個星期可以快速通過奢侈稅的作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做得到的,更何況現在國民黨在立法院擁有絕對的多數權,從總統到五院如果他們認同台灣目前財富不均的狀況在逐漸加大,稅賦公平勢必要追求的正義的話,那這件事情只要朝野同心,即便是修憲也是做得到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