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操作例行雲林六輕回饋金不公平 馬政府轉移失職焦點



民進黨中央今天(8/16)上午針對雲林六輕回饋金與十年政綱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備受外界矚目的民進黨十年政綱,預計在 8/24日中執會提出,8/28日交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這是過去二年來蔡英文主席親力親為所完成的,《十年政 綱》內容包括「總綱」和國家安全、兩岸經貿、就業/產業與勞工、能源、環境等 18篇「個綱」,各小組在過去一年半召開超過 100場學者專家會議,蔡主席親自主持者超過 50場。他說,這份基本綱領將來可透過國會立法與施政方案落實,因此政綱可說是下一階段台灣非常重要的改造法案。

發言人徐國勇則是針對雲林台塑十億回饋金做出回應,徐國勇說,有雲林的政壇人物說這十億是犧牲麥寮跟台西鄉的鮮血與環境換來的,這些錢沒有照顧到雲林鄉親。徐國勇說他要請問馬英九政府,請馬英九政府說清楚,台塑每年上繳中央約五百億,她要請問這交給中央的五百億,是不是犧牲台西、麥寮鄉親的鮮血、環境與工安換來的,這部分馬政府沒有提出說明。

第二點,這十億跟工安是沒有關係的,工安的問題台塑在勞工檢查方面,徐國勇指出,《今周刊》日前報導台塑六輕有勞檢員一天工作 22小時,為何行政院勞委會沒有介入調查?至於台塑因為汙染環境被國際組織頒發「黑星球獎」,請問「馬政府的環保署在哪裡?」除了指控勞委會、環保局失職,他也質疑中央政府試圖在六輕工安事件的後續處理卸責。對於少數人在例行性回饋金議題做政治操作,欲幫中央政府轉移失職焦點,他呼籲社會輿論予以嚴厲譴責。

對於媒體問到郭正亮於美麗島電子報刊登文章批評,陳其邁表示,蔡英文競選總部有自己的節奏跟期程,包括提出具體的政策,在組織部分包括小英之友會及各地方的組織動員等也都照規劃在進行,至於有人認為太熱或太冷這並不是在選戰上的重要考量。

陳其邁說,選戰就是政策就是牛肉,蔡英文有自己的風格跟特質也不該把其他人的風格強加在候選人身上,抄襲、模仿或是套用別人的風格對選舉沒有任何幫助。選戰熱或冷在蔡英文的國政說明會上,其實是可以看見民眾的熱情,競選總部也會邀請郭正亮站台來感受。至於民調的部分,民進黨會參考民調但不會去參考鐵板神算或是神明一些神奇的算命作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