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五一勞動節 蔡英文:推動縮短工時,每週40小時



適逢五一勞動節,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1)表示,勞工是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支撐,民進黨團除提出「每週工時不超過40小時」,另將提出「最低工資法」與「派遣專法」,改善勞動條件、照顧勞工生活,這些將來都會有整套的完整的說明。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勞工有一套完整的政見跟作法,以現在台灣勞工情況來看,薪資水準低、工時過長、最低薪資無法確保勞工基本生活品質,這些都是要去努力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勞工是經濟發展重要的支撐,應該要提供勞工最好的工作環境跟勞動的條件,民進黨團已經提出「每週工時不超過40小時」,同時也會提出「最低工資法」確保最低工資可符合基本生活需要,同時還有「派遣專法」限制派起濫用,這些改善勞動條件、照顧勞工生活,將來都會有整套的完整的說明。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民進黨ㄧ定會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在五一勞動節的今天,我們要向所有的勞工朋友致敬。謝謝大家對台灣的辛勞奉獻,我們一起努力,讓勞工朋友的明天多ㄧ點力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