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參訪義美食品工廠 蔡英文:重新規畫台灣食安系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6)上午持續《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產業拜會行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參訪義美公司食品安全實驗室,隨後並與總經理高志明會談。蔡英文會中致詞時首先感謝高志明總經理的接待,讓大家能夠見證台灣食安典範的義美公司。蔡英文說,「食品安全不只是中央政府的事,也是地方政府的事;不只是政府的事,也是要與廠商一起做的事,呼籲大家都來對食安盡一份責任。」

蔡英文到場後受到義美員工及參觀民眾的熱烈歡迎,並爭相握手合照。高志明總經理隨後也陪同參訪義美歷史文物館、義美生態園區、食品毒物及輻射檢驗實驗室,蔡英文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體驗手工餅乾製作。高志明總經理會中並針對「食品安全管理及建議」進行簡報,強調義美食品的精神及食材來源地重要性,並致贈蔣渭水創辦的台灣民報精裝收藏本。

蔡英文在聽取簡報後表示,以前都覺得食品安全的管理就是一套法律或一個機關;事實上,但從簡報中可以得知,從「食材的安全管理」、「食品加工的安全管理」,到「食物廢棄、回收的管理」,這三件事都要直接的面對,而且要有完整的管理。

蔡英文也表示,「從農場到餐桌,這就是政府欠人民的一件事,我們一定要做得到,因為這是一個政府的決心,再困難都要去完成。」蔡英文說,如果依照台灣目前的經濟和社會文明發展,人民都還要每天擔心吃的東西不安全,那就稱不上是一個文明的社會。

蔡英文強調,這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挑戰,也是民進黨必須要完成的挑戰。我們的政策部門的農業小組,除了重新建構台灣的產品履歷制度之外,也會同時把前述管理系統重新建立,並且整合變成一套無縫接軌的系統。這是民進黨的責任也是任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