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出訪美國 蔡英文:透過經常的往來讓台美關係更堅固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29)晚間啟程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2天的訪問,登機前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她先對今天稍早受到傷害文化國小的小妹妹表達慰問之意,也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她同時也認為,校園的安全是需要重新再檢視,怎麼強化在學校裡的安全。

針對這次訪美蔡英文表示,這次到美國去,主要是有幾個目的:第一個是希望在這一次行程裡,跟美方可以在各個層面可以交換意見,那也希望能個昇華台美的關係,希望能夠就亞太區域安全問題,還有台美經貿的問題,來交換意見,同時,在這次行程裡面,我們也安排了產業跟科技的很多行程。

蔡英文說,這次會參加科技論壇,也會去拜訪一些企業,尤其是新創產業、雲端還有物流網,這一些新的產業型態,希望能夠替台灣的產業找到新的契機。 最後,也要用這次到美的行程,去看一些老朋友,謝謝他們長期以來他們對台灣的支持,也希望說跟他們報告台灣的現狀,同時跟他們交換意見,台灣跟美國其實在很多價值上面是分享的,比如說民主跟自由,希望透過這種溝通,而且經常的往來,能夠讓這個關係能夠更堅固更堅實。

媒體詢問今天來了一些黑衣人和計程車,是不是因為有接到警政署相關情資,所以你特別提早到? 蔡英文說,主要還是幕僚及警方建議,就是說,如果能早一點來,能夠使整個秩序的維持會比較不那麼複雜。對於要出訪還有人這麼盛大的來送機? 蔡英文說,民主社會嘛,總是會有人有一些問題,或者是有人有一些意見要表達。

媒體詢問這次出訪和2011年出訪,心境上面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嗎? 蔡英文表示,這次和上次當然隔了三四年,當然是老了一點,心情上也覺得台灣所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多,我們跟美方的關係上面,有很多的事項,都需要雙方可以很多的討論和交換意見,所以,這一次的旅程,在很多實體問題上面,行前都有跟美方作初步的溝通,所以這次的訪問,在很多台美雙方的很多的實質的議題上面,我們都會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至於是哪些實質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就是我們這段時間以來一直跟美方有進行討論的,包括貿易問題、台灣的經濟發展問題,同時台灣的國際空間的問題,還有國防的問題,當然還包括了兩岸關係上面的這些問題,這幾個領域的問題,對我們來講都是一樣的重要,那在過去的一段時間,我們跟美方都有進行初步的討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