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蔡英文抵達洛杉磯 102歲人瑞、年輕學生熱情迎接



民進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訪美行程展開,第一站在美東時間5月29日晚間9時21分抵達洛杉磯,外交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季昌前往接機。機場外則有上百名台僑迎接,其中102歲阿嬤黃蔡瑞雲在門口等候,一見到蔡英文開心的線上花束,蔡英文看到阿嬤感動說阿嬤精神很好耶!黃蔡瑞雲阿嬤要小英加油,明年一定要選上總統。



走出機場上百名台僑揮舞小旗幟高喊「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凍蒜!」,來接機幾乎都是年輕人,除了民進黨美西黨部、海外小英後援會外,還有來自南加大、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河濱分校等校的學生上百人前往接機歡迎。學生們見到蔡英文興奮的拍照、握手、簽名樣樣來。對於此次來訪,蔡英文表示,跟4年前相比,這次更有準備,相信會更圓滿。



蔡英文此行也將前往華府與行政官員會晤時,而馬英九則搶先跟美國學者視訊,蔡英文受訪時對於總統府的作法,她表示尊重。蔡英文說,洛杉磯是台灣鄉親最多的地方,,她此行,一來向鄉親問好,二來向他們報告台灣近來的發展,並聽取建議;這二天在洛杉磯的行程,不管跟台灣鄉親也好,跟美方學者專家也好,意見交換都會非常成功。



長途飛行下來蔡英文精神仍顯得相當好,秘書長吳釗燮透露主席在飛機上充分補充睡眠。蔡英文受訪表示,這次班機時間安排很好,一上飛機就是台灣時間的深夜,因此她一上機就睡著了,約台灣時間早上6、7點起來看一些資料,因此下飛機時正精神最好的時候。



蔡英文明天上午將與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會面,接著舉行青年論壇,下午與美國學者進行論壇,晚間則是第一場大型的台僑餐會,餐會中蔡英文將親自在印製有她圖像的月琴上簽名拍賣募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