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林義雄:我只是要把票投給施明德 我沒有力挺他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宣布參選總統,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在一場私下跟媒體的餐敘上表示,如果施明德的連署能通過門檻,「我一定投他一票」。對此,林義雄今天(5/22)公開受訪時再次重申, 基於過去同志情誼,「這一票一定要投給他」,但林義雄又說,「我沒有力挺他(施)、我也沒有支持他,我只不過是要把我這票投給施明德而已,就這麼簡單」。

林義雄說,施明德跟他大概十幾年沒有見面,他在想什麼?做什麼? 事實上他都不知道,可是他宣布要參選,他想到從前他們一起奮鬥對付國民黨的時候,他們那種同志的情誼,「所以說我這一票一定要投給他」,「如果他連署成功的話,那我這票,基於從前我們同志的感情,我要投給他」。

他批評平面媒體報導下標錯誤,「那報紙的編輯,他也不會下標題,他說林義雄力挺,我那有力挺他? 林義雄支持他!我也沒有支持他,我只不過是要把我這票投給施明德而已,這麼簡單的事情,那個記者、編輯都可以亂來,簡直莫名其妙」。

媒體問到,施明德主張兩岸大一中政策,他是否支持?林義雄則說,「我不知他在想什麼?我講過了,他要做什麼?這個我通通不知道,你問的問題,我當然不會答覆,很簡單的,就施明德要競選總統這件事情,我基於從前的革命感情,我這票要投給他,就這麼簡單,不需要再多問」。

但林義雄不談施明德主張兩岸大一中政策,卻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相當不以為然,他表示,「我不知道『維持現狀』,到底現狀是什麼? 民進黨的黨綱裡面,關於台灣地位的問題很清楚,台灣前途決議文也很清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要改變,要全體公民投票同意,做為一個主席,照著黨綱來說明民進黨的立場,照著台灣前途決議文來說明,我們目前要如何處理跟大陸的關係,有那麼困難嗎?還去找一些什麼維持現狀?我就不懂啊」?

林義雄並說,「什麼是現狀?現狀到底是什麼?馬英九就抓到這句話,說現狀是他創造出來的,他目前就是現狀啊,他弄的很好啊,馬英九就抓到這句話,來美化他自己」。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