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不給中時採訪 林義雄趕記者離開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發出通知,表示要就民進黨近日某一決策發表意見,邀請記者今天(5/22)上午十點在他住家樓下採訪。不過,林義雄一走出大門站定,第一句就問:「中國時報的記者來了沒有?」,疑似是因為中國時報以「蔡英文斥林義雄講話卡有斬節」 標題報導蔡英文談話,林義雄說如果有,請他離開。整個情況僵持了近五分鐘左右,記者會才開始進行。

林義雄第一句就說:「中國時報的記者來了沒有?」「在哪裡?」中國時報記者楊舒媚蹲在一旁舉起手回:「這裡!」林義雄隨即說,「請妳離開!請妳離開!中國時報的記者,請妳離開!」、「如果妳沒有離開,我這個會就不會開始!」。「離開了沒有?」、「離開了嗎?不離開的話,那就謝謝大家今天來,我不會講任何話!」

過程中,有記者詢問說,「你是針對他本人嗎?」「可能不是他寫的?」但林義雄轉向記者怒氣的說,「你們在說什麼?」。他繼續問「離開了嗎?」「離開了沒有?」「沒有!」林義雄立刻表示,「那回去順便告訴你們老闆,不會下標題的編輯最好不要用。拜託你離開,不然我進去了,就要對不起大家,今天我不開這個會」「離開了嗎?我們不要浪費大家時間,拜託你離開」。

不過中國時報記者還是沒有離開,約過了2分鐘,林義雄則表示,「拜託妳離開!中國時報的記者!好,謝謝大家今天來,在大家忙錄當中,我非常對不起,有份書面文件,請賴姵蓉小姐唸!」

林義雄聲明中表示,「敬請共同籲請民進黨改正錯誤」。聲明指出,「一般認為,候選人競選時要求選民付託議員權責,事實上,於當選之日就與選民簽了契約,承諾在議員任期中克盡職責,除了不可抗力的緣故外,不會 擅離職守。此乃基本的民主倫理,也是一般選民所期待。故民進黨此項提名,視選民之期待如無物,置選民之付託於不顧,確實違背了民主的基本倫理。」

聲明表示,「敬請信仰民主並關心、支持民進黨的人士,共同籲請該黨迅速改正錯誤,如其拒不改正,則此種蔑視民主倫理,視選民如無物的政黨,理應受到真愛民主的人民唾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