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蔡英文:美國關注台灣經濟發展遲滯不前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預計5月29日起展開為期12天的「2016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訪美行程。蔡英文今天(5/12)下午受訪時表示,美國關注台灣經濟發展有遲滯不前的情況,很在意台灣經濟是否可以維持自主性、國際競爭以及對外發展的能量。

蔡英文說,此次訪美將拜會行政部門及國會議員,行政部門關切的議題,都是我們長久以來在台美關係上都有著墨討論的地方。但是這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特別注意台灣經濟發展情況,他們也非常關注台灣經濟發展有遲滯不前的情況,因此也想聽一聽民進黨對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規劃和想法。

蔡英文表示,美方很在意台灣經濟是否可以維持自主性,台灣的經濟是不是有未來國際競爭以及對外發展的能量,這些都是將與美方交換意見的所在。至於有關台美傳統貿易及國防的議題,相信也都會在這次過程中有所討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