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施明德參選「震撼」? 謝長廷:我昨晚跟馬一樣睡的好



施明德昨天傳出將在明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2016總統,有媒體並以「震撼」來形容,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5/20)被問到對施參選,他表示「憲法規定四十歲以上就可以,還說他是今天早上才知道,昨晚跟馬英九一樣睡的很好。』

謝長廷說,憲法規定四十歲以上就可以,不過比較要擔心的就是國民黨現在找不到候選人,如果他跟國民黨結合比較擔心,民進黨應該要很謹慎。

被問到宋楚瑜沒有回應施的結盟,謝長廷說,他(宋)曾跟我選過,當時也有說會結合,後來就破局。媒體詢問施會瓜分到哪個政黨的選票?謝長廷說,看他罵誰?記者說,當然是罵蔡英文,謝長廷說,那就瓜分到藍的選票。還回問記者不認為如此嗎?引來一片笑聲。

謝長廷還幽默的比喻,施是五段的在下棋,他只有二段的功力,很難猜測他的棋步。媒體詢問施習慣從媒體高層去操作新聞,謝則說,也不要低估媒體的智商。

記者詢問昨天聽到施又要參選有很「震撼」嗎?謝長廷說,他是剛剛才聽到,他昨天有睡個很好的覺跟馬英九一樣。他事先並不知道施要參選,施表示有跟一些民進黨大老提過,謝說沒有告訴他,他不是大老。

游錫堃也表示,憲法規定年滿四十歲都有參選權力,他尊重,但會瓜分誰選票則是見仁見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