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柯文哲:松菸文化園區可望兩周內smooth結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10)上午出席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活動,面對媒體關切臺北文創一案的協商進度,柯文哲指出,經過北市府和富邦協商後已有共識,富邦將朝增加社會形象、不造成北市府損失和符合整個台北文創產業發展需要三方面,擬出計畫,與北市府溝通,解決方案朝向將臺北文創大樓切成三部分處理,台北文創一案可望在2週內smooth結案。

柯文哲表示,童子賢算是有理想的人,又是誠品的大股東,他找童子賢居中幫忙。目前解決方案朝向將臺北文創大樓切成三部分處理,一是旅館部分,由童子賢和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商量。二是地下室到3樓誠品經營商場部分,依契約,每年總營業額的千分之5是營運權利金,富邦要繳給北市府,但目前富邦以租金收入計算,不是以終端消費的發票收入計算,致北市府短差600萬元,600萬元要如何處理,需要談。

柯文哲說,另外,4樓-12樓富邦現在使用的樓層,富邦依三個條件擬出計畫,即增加富邦社會形象、不讓北市府損失以及符合整個臺北文創產業發展的需要,富邦擬出計畫後,再與北市府協商。他說,北市府要求富邦該搬出去的就搬出去,要求富邦提出搬遷的時限。

柯文哲說,他相信松菸文創園區案可以「smooth」的結案,2週內只要把大家的共識給文字化,就解決掉了,因為這600萬元的營運權利金不多,不管對誠品或富邦來說,他們認為做善事都願意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