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勒令大巨蛋停工 柯文哲:出事要負責的是我



大巨蛋工程遭北市府勒令停工,市長柯文哲今天(5/21)拜會民進黨團,說明五大案調查進度、世大運籌辦情形及都更及公宅規劃等,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遠雄有權利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市府勒令停工,遠雄應該的反應是給市府完整的報告或改善計畫,而不是要提訴願或假處分。他再次強調要遠雄做個負責任的企業。

柯文哲強調,請遠雄把市民的安全當成第一要務,市府就是受不了遠雄到底何時要完成大底,從六月變七月,再從七月變八月,倒底何時要完成。他也提到,遠雄說要處理古蹟,但古蹟一直被破壞,結果是送三百頁的古蹟修護報告給他,他會不會抓狂。

媒體詢問是不是雙方本來有共識?柯文哲說,5月12日發文給遠雄,要求5月18日具體回覆,遠雄卻附上半張圖給市府,他很不喜歡這種態度,他也很焦慮松菸裂痕越來越大,一直在傾斜,因此要遠雄做個負責任的企業。

柯文哲表示,希望遠雄趕快做好,但要給市府計畫,而不是說按照自己的速度做。停工階段就按照鄧副市長所言,遠雄該監測就監測,該行動就和市府報告。

關於大巨蛋的安全疑慮,柯文哲則回應大巨蛋的大底沒有打完會有危險,監測值持續惡化該怎麼改善,市府給遠雄公文的題目列的很清楚,重點是遠雄要有作為、要講出計畫,未來發使用執照,還有出事要負責的是柯文哲。

柯文哲指出,接下來的行政處分還有很多,他有列出題目說明市府關心的是什麼,請遠雄按照題目回答,如果不講答案又一直拖下去會更危險。他希望遠雄不要這麼傲慢或輕忽,這不是健康的態度,他最大的考量就是市民的安全,有安全之後才是考量市民的權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