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承諾徵召徐永明? 蘇嘉全:主席有鼓勵但不會自己說要徵召



民進黨2016立委選舉艱困選區徵召整合又傳變數,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在電台節目受訪時指控,蔡英文承諾徵召他參選台中市豐原區立委,現卻又要他先跟新系的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比民調,他激動的說「她(蔡英文)欠我一個解釋」!對此,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今天(5/27)下午表示,「我相信主席不可能講這樣的話,但主席有鼓勵她,如果要參選就要好好努力。」

蘇嘉全表示,蔡英文不會輕易承諾要徵召誰,也沒講要徵召,這都是選對會在負責,蘇還原當時見面狀況說,徐是剛好碰到蔡,就去打招呼,「主席跟他開玩笑說你要加油喔!」4月8日當天是要確認「如果民進黨必要的話,願不願意接受徵召」,剛好從10樓走下9樓碰到蔡英文,於是就進去跟蔡打招呼,「主席跟他開玩笑說你要加油喔!」

蘇嘉全指出,四月初期,選對會只是擬定一些方向,經過這段時間,發現謝志忠的民調也不錯,甚至還高過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至於徐永明的民調是否也贏江啟臣?蘇說,「這一點讓我們保留!」他說,時間是可以討論的,重點是在怎麼整合打贏這場選戰。

蘇嘉全強調,蔡英文沒有說要徵召,因為主席不能代替中執會做決定,民進黨的徵召要選對會討論通過送黨主席再請中執會完成,「我相信主席不可能講這樣的話,但主席有鼓勵她,如果要參選就要好好努力。」蘇嘉全強調,派系不是擺平,一定要是勝選,當初我們都在努力如何在各選區佈局,每一種可能性都會有派系,不是擺平,而是如何讓最適當的人選出線。

對於媒體質疑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參選有違承諾,蘇嘉全解釋,如果民進黨內部人選或第三勢力跟議員民調差距不大,就不會優先;反之,若內部人選差國民黨30%,而議員能夠贏,「這個我們就要抉擇,還是要有勝選概念」。蘇嘉全說,跟第三勢力之前有訂一個時間,希望在五月底請有意跟民進黨就選區跟候選人來做協調的團體或個人,可以跟民進黨做協調或溝通,希望六月中之前可以完成這幾個選區裡的提名作業。

針對徐永明抱怨民進黨徵召他選台中第8選區生變一事,鄭運鵬轉述選舉對策委員會立場表示,中央黨部的徵召機制,是請選對會進行評估與徵召建議的作業,再呈請主席提報中執會通過。蔡主席不會在任何選區介入評估與徵召的工作。鄭運鵬表示,選對會會持續與徐教授溝通協調,並找出協調方案,提出最強的候選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