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校園演講 蔡英文:年輕人敢於承擔、勇於冒險國家則強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4)晚間赴國立台北大學以「世代對話 點亮未來」為題發表演說,蔡英文表示,國家能不能強而有力的持續下去,決定於年輕人是不是敢於承擔、勇於冒險,並且能管理、處理風險。蔡英文説,這是當前台灣最需要的年輕世代的特質。

蔡英文說,下一個世代的產業會是非常多元的產業,生產變成小規模多樣化的生產,年輕人能選擇的職業將有更多樣化的發展。為此,政府應該重視區域的平衡發展,讓在地就學的青年,可以留下來創業、發展、就業,並促進當地的發展,就像花蓮的東華大學、金門大學,如果這些學生能夠留在當地發展,就可以促成教育、發展與當地產業有一個很好的連結。

此外,她認為北部的都會區,因為就業機會多,房價也跟著升高,居住問題也相對提升。政府可以做的就是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不會被房價壓垮,對此,她強調這絕對不是國民黨政府所說的合宜住宅。

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應該讓想創業的人得到機會,降低創業的風險,若能有一個捐款的平台,集結社會的力量來幫助想要創業的年輕人,這就會降低年輕人創業的風險。

蔡英文說,另一個台灣年輕人所擔心的,就是老人與小孩的照護,這讓許多年輕人必須辭掉工作,在家照顧老人。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政府這麼多年還是沒有投入足夠的資源來照護,如果年輕人在奮力衝刺的時候,政府可以提供完整的老人、小孩照護,完整的照護網絡,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就可以安心的在工作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