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協助中小企業 蔡英文:專責高階政務官負責協調溝通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系列行程今天(5/12),今天赴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等人座談。總會準備7個提問議題包括,如何尋求勞工照顧與產業發展平衡?扶植「中小企業」政策為何?如何維繫台海和平及持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蔡英文與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兩人會後一起受訪,林慧瑛表示,希望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在制定政策時多給中小企業一些關愛的眼神,讓中小企也有個良好的環境,製造社會和諧,共同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蔡英文指出,中小企業總會希望經濟政策穩定性要夠,不要因為政權輪替,讓政策沒有延續性;她則回應說,將來政策制訂,一定是與社會大眾共同溝通,形成最大的共識,做為政策穩定的基礎。

蔡英文表示,將來在處理中小企業問題,下階段若有機會執政,中小企業一定是優先的議題與政策重點之一,一定會指派部長級、甚至副院長級專門負責協調中小企業問題的解決。

蔡英文說,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比大企業還多,無論是人力供給、土地、人才進用,相對於大企業都比較困難,也特別需要政府協助,她希望,將來中小企業面臨的種種困難,有專責的高階政務官負責協調溝通,希望建構有效的執行體系與溝通平台,大家充分溝通意見,讓政策可以有效反映中小企業需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