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北纜停建 柯文哲:跟廠商坐下來談退場機制



北投纜車開發案爭議19年,經相關局處討論因政策改變,所以正研議不再興建,但恐需賠償三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10)上午表示,他現在的態度是反對開發陽明山保護區,所以廠商對賠錢的北纜意願不高,這樣下來就是大 家坐下來,談一個退場機制。

柯文哲表示,不是賠三億,當時廠商之所以願意蓋北纜,是因為可以在陽明山開發,而他現在的態度是反對開發陽明山保護區,所以廠商對經營賠錢的北纜意願不高,如果是這樣下來就是大 家坐下來,談一個退場機制。 據他所知,目前雙方的律師已經開始在談錢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他也認為北纜這是政策的轉彎,因為北市府不同意在陽明山開發大型旅館、會館,在這前提下廠商事實上開發意願就不高,既然願意撤案,那北市府跟廠商談看看,他也不希望廠商虧太多錢,當然也不會北市府全部買單,所以就講個數字,大家都可以接受,把這個案子結束。

媒體追問理賠的價格會是多少?柯文哲回「天曉得」,他說他後來才知道鑑價是大學問,要找好幾家來鑑價,還有廠商以前買的纜車等等。柯文哲說,其實北市府在這件事的決策太慢,那些纜車已經卡了很多年,所以廠商也遭受很大損失。但是不管怎樣,北市府有誠意,看大家要分攤多少,但這牽涉到鑑價,所以是滿專業的,這就不是市長說了算,要大家坐下來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