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出席「末代叛亂犯」放映 蔡英文:世代努力,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



民主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17)下午出席紀錄片「末代叛亂犯」特映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歷史的演進過程,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人所共同追求的夢想,經過世代的努力,會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更是屬於全體台灣人的。

蔡英文說,這是台灣歷史進程的一部分,參與其中的人很多當時是學生,都是充滿理想的人,而他們有一個共同的關係人,就是坐在這裡的史明先生。

蔡英文表示,史明先生在1991年是很多人追隨的對象,在今天史明先生也是年輕人的偶像,應該有很多人會羨慕他,到了90幾歲還能坐這麼久,而且越老越年輕,現在還是年輕人的偶像。

蔡英文說,真的很高興年輕人用自己的角度、方式來詮釋歷史事件,讓當時的參與者能夠現身說法,告訴我們,他們在當時所想的、所做的,回想這個歷史事件對台灣的未來的意義。蔡英文說,她在影片裡看到很多認識的人,很多都是她敬重的人,還有更多是和她一起工作的人,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跟他們一起努力,把台灣在歷史進程的過程中繼續往前推。

蔡英文認為,歷史是不會留在1991的,歷史是繼續在前進的,在這個歷史的進程中,有很多人會加入我們的行列,有很多人曾經擔任過領導者或追隨者的角色,在進程中,有一天,追隨者會變成領導者,領導者會變成追隨者,而這些歷史的演進過程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人所共同追求的夢想,經過一個世代一個世代的努力,會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更屬於全體台灣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