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李登輝讚具領導者條件 王金平:謝謝!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1)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會前媒體詢問是否會鼓勵王金平參選總統,李登輝笑著說「鼓勵我不敢當,看老百姓的聲音」但也肯定王金平具有領導人條件。王金平對於李前總統的肯定則簡單以「謝謝」回應。

媒體追問李登輝是否希望王金平出來選?李登輝說,王院長是他的朋友,現在情形下不要講比較好,適不適合要大家自己去判斷,不要叫他去做宣傳。對於王金平是否符合他《國家領導人》這本書裡的條件,李登輝說,條件是有啦,人緣好,處理事情不會亂來,一步一步,做立法院長這麼久,很多事情處理的很好,領導者的條件應該是有啦。

對李登輝前總統公開表示,王金平符合「國家領導人」的條件,,王金平在接受採訪簡單以「謝謝」回應他這方面的肯定,但自己和李已1年多未見了,沒有談過任何選舉方面的事。王金平笑說,不要過度解讀,和李登輝並沒有提到選舉的事,「放心」。

媒體追問,何時會決定去領表,是否會在「朱習會」後?王金平說,沒有,還沒決定,誰說的你去問他,那是大家想像過度。 王金平說「立法院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協調,所以我們專心還在這個領域裡面」。若李登輝鼓勵 他參選,是否會考慮?王金平則笑說,「再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