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蔡英文:剛通過的長照法像是車子沒有汽油的感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通過「財源短缺、有名無實」的《長照法》,只是畫餅充飢,看得到吃不到,完全不負責任,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今天(5/17)她再次強調,對審核長照體系的建構來講,就好像是車子沒有汽油的感覺。

蔡英文說,台灣所需的長照服務整體的建構,其實速度已經是緩下來了,民進黨在上一次執政的時候,已經提出十年長照,意思是說希望在10年內能夠建立起全面式、普遍式、平價優質的長照體系,國民黨執政這麼多年都沒有去試圖加速,努力地去建構這個體系,時間已經有點拖了,台灣人口老化的情況很嚴重,將來失能、失智,還有需要照顧的人會非常多,將近100萬人,這樣的龐大的需求,是需要加速長照體系的建構,同時必須要有穩定的財源才能做出來。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國民黨所提出、通過的長照法,固然有很多條文參與協商,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穩定的財源,國民黨卻沒有去著墨,對審核長照體系的建構來講,就好像是車子沒有汽油的感覺。她要呼籲國民黨,現在是執政黨,還有現在的政府,必須趕快拿出長照財源的規劃,讓長照體系的建構能夠加速進行,畢竟這是這個社會非常需要的照顧體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