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參訪義美 蔡英文:最愛霜淇淋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6)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前往義美食品南崁廠參訪,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接待導覽並進行食品安全簡報。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義美對台灣的食品安全,尤其是加工食品的安全的管理想法和心得,有助於民進黨政策部門正在重新規劃台灣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因此今天特地前來跟總經理高志明請益。

蔡英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到這裡來參觀,這個食安的問題一直是台灣社會最焦慮的事情,民進黨歷次的調查也都顯示出來,台灣的民眾最擔心的就是食品安全的問題。在過去的幾年歷經了幾次食安風暴,義美這個老字號都能安然的度過,我們也了解他們對於這個食品安全自我管理的機制非常的好,所以,也要來看這個義美整個自我管理的這個食品安全的系統是怎麼來運作。

蔡英文說,同時也向義美,尤其是高總經理請教,他對於台灣的食品安全,尤其是加工食品的安全的管理,有什麼樣的想法和心得,這是有助於民進黨現在政策部門正在重新規劃台灣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在現在這個系統是沒有效率的情況下,新的系統的設計,希望能夠跟廠商、跟我們的農業生產者,大家一起來做,不論從生產履歷制度到中後段食品的加工製造,以至於到食品管理的系統,做一個完整的規劃。

媒體詢問蔡英文有沒有特別喜歡吃義美什麼樣的食品?一提到吃蔡英文就顯得相當開心,她說,義美是一個老字號,在台灣真的很久了,她從小學吃到現在,最喜歡的第一個是霜淇淋,第二個是紅豆冰棒,第三個是花生煎餅,現在他們還在做,非常好吃,她特別推薦。

不過蔡英文也說,她現在吃零食的機會不多,希望在消費這些健康的食品之餘,也要來想想看,用什麼樣的方法讓這些安全的食品,變成台灣的食品市場上的常態,讓大家能夠吃的安全,這是做一個政治人物、政黨、甚至於政府對這個社會要負的最大責任。

媒體詢問這次跟各產業接觸跟2012年相比,是不是這次各個層面比較熱情一點?蔡英文表示,主要的還是因為2012年的選舉,準備的時間比較短,很多的事情在思考和處理上都比較倉促,這次準備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可以有更慎密的政策思考,也能夠跟產業做細緻的溝通。蔡英文表示,這一次會做最好的產業溝通,也會跟社會大眾各類組織團體,做最好的溝通,讓我們整個政策規劃和思考能夠更完整。

對於朱立倫如果帶職參選的觀感,蔡英文認為這個問題現在還是不宜多做評論,國民黨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說法和人選的可能性,做為將來可能是一個競爭對手的,在這階段還是不宜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