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第四軍種」網軍 民進黨:成立是可以被期待的



民進黨明將公布的「國防政策藍皮書」,民進黨智庫建議成立陸海空三軍之外的「第四軍種」的網軍司令部,以資電作戰為主,強化國軍 網軍作戰能力。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5/25)表示,這樣的構想全世界都有在討論,也是新的軍種方向的可能性,而網路上的使用與技術,台灣是少數在國際間有頂尖的位置,如果是在國防上有需要,相信「第四軍種」網軍的成立是可以被期待的。

鄭運鵬說,民進黨的「國防政策藍皮書」之前已經出了八部,對各種議題有廣泛的討論,這幾年來民智黨智庫也邀請許多專家學者及退役將官一起提供國防方面的意見,這次要公布的國防政策並不是當選舉議題來操作,但很遺憾國民黨看到部分國防政策規劃卻用選舉跟政治的方式扭曲。

鄭運鵬表示,馬英九執政七年以來,大家可以看到軍紀渙散,甚至洩密事件層出不窮,這對國人對國防的信心以及國防體系軍心渙散是非常嚴重的。民進黨希望透過「國防政策藍皮書」的公布可以安定國人對於未來台灣國防的信心,借此也讓軍人對國防更有方向感及榮譽感。

對於成立「第四軍種」的網軍司令部,鄭運鵬說,這樣的構想全世界都有在討論,相對來說也是新的軍種方向的可能性,因此很多國防專家也有此建議,而網路上的使用與技術台灣是少數在國際間有頂尖的位置,如果是在國防上有需要,相信網軍的成立是可以被期待的。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用有色眼光來看民進黨提出的政策,也不會對民進黨提出的政策有任何正面鼓勵,這些都是非常廉價的政治口水,希望在軍紀渙散的這些年,國民黨可以認真看待民進黨在國防政策上有積極改革的作為。

至於蔡英文的選戰會成立「網軍」嗎?鄭運鵬表示,所謂網軍一向是很難被成立的,網路的鄉民、網友是不會被牽著鼻子走,他們都很有自己的觀點跟科學的精神在網路上做各種議題的討論,他認為網軍的成立不會是選舉技術上的必要,而是有很多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朋友在網路上做討論,這是比較健康的網路環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