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蔡英文:馬七年與民意脫節



馬英九今天(5/20)發表了六千多字的七週年談話表示「7年來每一天都不敢忘記人民付託與期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執會上回應,這七年來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馬英九和政府,跟人民之間的疏離 、與民意脫節,所以這七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警惕。

蔡英文說,我們認為這七年來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領導人和政府,跟人民之間的疏離 。領導人的感受與民意脫節,執政團隊的決策也自我封閉,才讓整個政府無法回應人民的需求,甚至有時候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蔡英文表示,這七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警惕。所有政治人物必須從這個教訓中學到,應該要永遠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來從人民的角度看待問題、解決問題。我們也應該反省,政府體制的不夠健全,以至於在領導人失去方向的時候,整個政府也無法有效運作,讓國家處於原地踏步的狀態。

這個時代,應該是一個屬於人民的時代,應該是一個公民參與的時代。要打破現階段的困頓,讓國家前進,我們必須再一次政黨輪替,並且打造一個決策透明開放的政府, 讓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台灣,才有再生的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